>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一槽罐车为避车致侧翻 近30吨纯苯泄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事故现场。 江震佳 摄
  图为事故现场。 江震佳 摄

图为事故现场。 江震佳 摄
  图为事故现场。 江震佳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22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江震佳)10月22日5时58分,杭州萧山区梅林大道党山转盘处一辆槽罐车发生侧翻,车上装载的大量纯苯发生泄漏,需要紧急救援。当地消防接到报警后,赶赴现场会同多部门联合处置4小时方结束。

  纯苯在常温常压下为具有芳香气味的无色透明挥发性液体,能放出有毒蒸气,长期接触会造成慢性苯中毒。

  早晨6时30分,市北消防中队到达现场。经过勘察,一辆牌照为浙A0E065的槽罐车发生侧翻,罐体顶部发生泄漏,泄漏出的纯苯已经流向道路的两旁,肇事司机从附近的单位借来了几袋水泥封住了路口,防止纯苯泄漏进附近的农田。

  由于车辆损坏情况不严重,车身仍然可以正常运行,中队指挥员与肇事司机的所在单位进行协商,决定利用吊车将整辆车吊正,随后更换车头,将近30吨纯苯运往20公里外的单位内。

  10分钟后,三辆吊车到达现场,准备对车辆进行起吊。由于现场的救援队员多次处置过类似的槽罐车侧翻泄漏事故,在起吊前,救援人员提出顾虑,槽罐车内装载的纯苯是液体,有一定的流动性,起吊后可能会因为惯性的作用致车辆向另一边发生侧翻,并可能导致罐体破裂,造成更大的泄漏。

  为了安全起见,在各部门的协调下,就近运来了一车黄沙做为缓冲,防止槽罐车再次发生泄漏直接与地面接触。同时,为保证在救援过程中的安全性,现场交警临时对往益农、党山两个镇的道路进行封闭,阻止过往车辆通行。另外,现场四辆消防车分布在各个方位待命,随时准备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准备后,起吊工作开始,考虑到吊车本身的重量,起吊工作先将车头部分拆卸吊正拖离现场,再将罐体吊正,安装上新的车头后,于上午的11时左右驶离现场。随后,救援职能部门组织力量对纯苯泄漏的路面进行清理。

  据了解,该车是从宁波镇海开往萧山临江工业园区,车上装载着28.9吨的纯苯。在经过事发路段的时候,为了躲避两辆逆向的非机动车时发生侧翻,车辆两人除副驾驶的一名40岁左右的女性有轻微的擦伤外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10-22/5410343.shtml report 1686 图为事故现场。江震佳摄图为事故现场。江震佳摄中新网杭州10月22日电(记者江耘通讯员江震佳)10月22日5时58分,杭州萧山区梅林大道党山转盘处一辆槽罐车发生侧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杭州一槽罐车为避车致侧翻 近30吨纯苯泄漏(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