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邢台实行单双号限行应急演练 民众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2日,邢台市主要交通路口设立警示牌单号限行。 张鹏翔 摄
10月22日,邢台市主要交通路口设立警示牌单号限行。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10月22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22日,为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河北省邢台市实行单双号限行应急演练。记者街头采访发现,市民均表示对此措施保持质疑、观望态度。邢台市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员称,汽车尾气是主要的大气污染源之一,此次演练是对邢台市区大气污染源进行全方位一次研判,治理大气污染是个长期性的工作,单双号限行只是一个应急措施。

  17日,邢台市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发出公告,该市于10月22日、23日开展重污染天气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应急演练。演练区域内,10月22日7:00-20:00对汽车号牌尾数为1、3、5、7、9的实施单号限行,10月23日7:00-20:00对汽车号牌尾数为2、4、6、8、0的实施双号限行(车牌号末位为字母的,按最后一位数字执行)。同时,对黄标车、无标车、大型货车限行。

  22日上午7时,在邢台市车流量最大的中兴大街与新华路交叉口,4个路口均有交警在执勤,在来往的车流中基本没有单号车。执勤民警告诉记者,今天邢台市的单号车如果上路,交警将会按闯禁行处理,外地单号车进入本市将会对其进行告知、教育。

  在邢台市团结大街与新华路交叉口,市民黄诚表示,对政府大力度治理污染是支持的,但是很多大城市都没有限行,邢台这样的小城市搞限行,对空气能有多少改观呢?政府不如把市区周围几个大污染企业关停,这样做效果会比限行更好一点。

  邢台市某单位公职人员马喜林说,车辆尾气对大气污染是肯定的,车辆限行肯定是能降低大气的污染指数,但是尾气的污染不是排在首位的,政府应该大力度治理污染企业,限行日应增加公交车车次,不能因车辆限行给大家出行带来不便。

  外来务工人员张红敬说,邢台这样的城市开始限行,说明政府对治理大气污染是下了狠心的。“限行虽然会对出行带来不便,但我还是支持的。我在很多城市工作过,邢台市区车辆不是很多,限行后pm2.5会有多大的改观,我还是持质疑态度的。”

  在记者采访中,大部分市民对邢台市区机动车尾气对大气污染有多少影响提出疑问,同时有些市民也表示,对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后大气质量能有多少改观持质疑、观望态度。

  邢台市市民、网民纷纷在贴吧及论坛发帖表示,对政府大力度治理大气污染表示支持,但全国很多一线城市还没有实行单双号限行,邢台市一个四线城市就实行限行,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限行后大气质量能有多少改观,存在质疑。

  就此事,邢台市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今后绝不是天天实行单双号限行,有车一族完全没必要因此恐慌。市民的疑问正是这次演练的一个重要目的,此次演练是对邢台市区大气污染源进行一次全方位研判,治理大气污染是个长期性的工作,单双号限行只是一个应急措施。(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10-22/5410790.shtml report 1692 10月22日,邢台市主要交通路口设立警示牌单号限行。张鹏翔摄中新网邢台10月22日电(张鹏翔李铁锤)22日,为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河北省邢台市实行单双号限行应急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河北邢台实行单双号限行应急演练引热议 民众质疑(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