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口岸前三季度煤炭进口呈大幅减少态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10月22日电(包拥军韦万春)记者从广西检验检疫局获知,2013年1-3季度,广西口岸煤炭进口呈大幅减少态势,共完成进口煤炭检验1700多批次、重量2000多万吨、货值20多亿美元,同比分别减少44.9%、4.7%和14.9%,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南非,越南、印度尼西亚、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

  据介绍,广西主要从防城港口岸和钦州口岸进口煤炭,其中从防诚港口岸进口1200多批次、重量1400多万吨、货值15.94亿美元,同比分别减少43.2%、1.2%和10.5%;钦州口岸进口240多批次、370多万吨、货值27195.83万美元,同比分别减少52.26%、21.74%和34.23%。

  广西口岸进口煤炭质量风险增大,检出不合格进口煤炭62批、427万吨、总值5.2亿美元,不合格率分别为3.6%、20.8%、26%,同比分别上升12.7%、114.5%和160%,主要是全水分、灰分、挥发分、全硫和发热量等品质项目与合同不符,同时进口煤炭的欺诈和安全卫生环保风险也大幅降低。今年以来,在广西钦州口岸检出2批次品质不合格进口煤炭。

  广西检验检疫局称,今年以来,广西进口煤炭主要特点有:主要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边境贸易方式进口的煤炭大幅减少。其中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290多批次、1800多万吨,占同期煤炭进口总量的89%,与去年同比增加3.5%;以边境贸易方式进口煤炭1400多批次、200多万吨,占总量的11%,与去年同比减少39.1%。

  广西检验检疫局介绍,广西口岸进口煤炭受区内经济增速下滑及国内煤炭价格的回调等因素影响,用煤企业纷纷把原料采购转向国内煤炭,加之2012年度钦州口岸进口煤炭量猛增,需要一定时间来消化库存量,从而导致外贸煤炭在广西口岸的进口量降低。国内受货人主要有厦门、柳州、潮州等地的钢铁、能源、电力企业以及部分进出口公司。

  由于煤炭作为重要的不可再生能源,中国煤炭消耗在以后的相当长的时间内对外依存度极高,因此,广西检验检疫局建议:一是鼓励企业通过投资、控股、签订长期协议等方式获得外围市场煤炭资源,鼓励国内煤企参与国际合作,为国内市场需求提供稳定可靠的货源;二是充分发挥政策监管与导向作用,抑制煤价格上升的各种跟风、炒作因素,营造公平贸易秩序;三是加强边境地区煤炭贸易合作,建立中越双方协调管理机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10-22/5411442.shtml report 1107 中新网南宁10月22日电(包拥军韦万春)记者从广西检验检疫局获知,2013年1-3季度,广西口岸煤炭进口呈大幅减少态势,共完成进口煤炭检验1700多批次、重量2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广西口岸前三季度煤炭进口呈大幅减少态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