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骗子冒充警察打山寨110行骗 企业主险失5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0月22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郎春泉)一个山寨“110”电话号码,差点忽悠得浙江杭州临安的徐先生主动掏出5万元付款。22日,记者自临安警方获悉,像这样的银行电信诈骗近两年呈现频发趋势,骗子们最常用的手段便是冒充国家公职人员蒙蔽普通民众,从而达到诈骗财物的不法目的。

  10月18日下午2点,临安公安锦城派出所民警接到当地某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该银行里有一位客户准备向电信诈骗分子汇款,经劝阻无效,请求帮助。

  负责处警的金警官迅速赶到了现场。经了解,原来事主徐先生是临安一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当天10点左右,徐先生接到一通“0571—110”的电话,称有人冒用他的身份在北京招商银行办理透支卡并透支160多元,对方是一个金融诈骗集团,公安机关已经立案,要求徐先生某配合调查,并告知其为了确保其安全,必须保密,不得告诉其他任何人。

  过了会儿,徐先生又接到了“010—67125931”的北京座机电话,电话中一名女子冒充北京市公安局人员,告知徐先生该案件正在办理中,公安机关正在抓捕逃犯,并提出让徐先生交一笔保证金到对方账户,叮嘱要注意保密。

  信以为真的徐先生告诉对方,自己账户里有10万元。对方又提出,让徐先生先汇款5万,按照要求到ATM机上进行操作,汇款期间不要挂电话。

  于是,徐先生就急匆匆地跑到了一台ATM机前,一边跟对方保持通话,一边按照操作开始汇款。

  徐先生的异常动作,也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注意。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小宋上前询问了徐先生汇款的原因,徐先生吱吱呜呜不肯说明情况。

  通过经验推断,小宋怀疑很有可能是徐先生被骗了,马上对其进行劝导。但徐先生口口声声说是公安机关的案子,不能泄露情况,也不相信银行工作人员。无奈的小宋只能拨打电话报警。

  金警官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耐心劝阻徐先生,提醒他这个是电信诈骗,不要相信骗子的花言巧语。

  经过民警的一番劝阻,徐先生终于恍然大悟,相信了这是一个骗局。“谢谢你们,要不是警察同志及时赶到,恐怕我这5万元钱早已落入骗子的口袋了……”

  事后,记者自临安公安局方面了解到,此类电信诈骗近几年呈现频发趋势,徐先生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有不少民众甚至没有徐先生的幸运,被骗子骗走了大额的财物,而由于电信诈骗多为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实施作案,跨区域大、取证难,给警方在案件侦破上造成不小的阻碍。

  对此,公安机关已采取对相关案件实施严打严防的措施,并提醒广大民众对于一些号称国家公职人员的来电要小心谨慎,及时向当地警方通报情况,“决不能给骗子有机可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10-22/5411733.shtml report 1241 中新网杭州10月22日电(见习记者吴佳蔚通讯员郎春泉)一个山寨“110”电话号码,差点忽悠得浙江杭州临安的徐先生主动掏出5万元付款。22日,记者自临安警方获悉,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骗子冒充警察打山寨110行骗 企业主险失5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