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批准可击落进入钓鱼岛无人机

来源:现代金报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0月20日透露称,针对“侵犯日本领空”的外国无人机,如果其无视日方警告,日方将采取与有人驾驶飞机同样的强制措施,可将其击落。本月11日,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已将上述处理办法上报首相安倍晋三,并已经获得认可。

  报道称,中国正在研发的无人机搭载有高精度相机和高性能雷达,完全能够与有人驾驶飞机一样识别日方“警告”,因此决定对其采取与有人驾驶飞机同样的强制措施。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月22日在北京表示,日方以所谓外部威胁为借口不断扩充军备,其真实意图不能不令国际社会感到担忧和警惕。

  日媒高调谈“击落”,旨在带头“洗脑”

  早在日方宣称这一措施前,日本媒体就高调带头宣传造势。日本NHK电视台官网上就曾刊登一则消息,“对于侵犯日本领空的无人机,防卫省考虑将其击落”。此报道引发广泛关注。日本媒体高调谈“击落”,让外界不得不认为,这是日本政府利用媒体放出的烟幕弹。

  日本共同社报道,9月9日中国军方无人机“侵入”了日本的防空识别区,接近钓鱼岛,因此防卫大臣拟订了这一计划。

  日本《产经新闻》则利用日前进行的民意调查报道称,民众已对中国产生很大的抵触情绪。

  而日本国内有识之士指出,日本媒体在报道上存在因果倒置之嫌,潜移默化中向民众灌输了一个理念,即自卫队需要加强相关军备,这是在带头“洗脑”。

  报道称此举针对中国,蓄意挑衅制造紧张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援引专家评论报道称,日本20日宣称,如发现“侵犯日本领空”的外国无人机,且无视日方警告,可将其击落。

  报道称,这一措施是针对9月中国一架无人机在钓鱼岛附近空域飞行一事而来的。中国认为日本在钓鱼岛附近以及东海空域所划分的“领空”和“防空识别区”属于非法。如果日本在其所谓的“领空”或“防空识别区”击落中国无人机,中国必将报复。

  法新社评论称,中方将紧张关系归咎于日方,但中国仍准备好坐下来与日本对话,共同找到控制当前局势的方法。但首先,日方需要承认存在争议。全世界都知道存在争议。

  韩国新闻网援引中国国防部的回应报道称,针对日方所宣称的将考虑击落中国无人机的说法,日方说法的前提是臆造的,意在蓄意挑衅,制造紧张空气。

  报道称,中国军队飞机不会侵犯他国领空,但也绝不允许别国的飞机侵犯中国领空。

  中方回应:坚决应对外来升级挑衅行动

  据新华社10月2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月22日在北京表示,日方以所谓外部威胁为借口不断扩充军备,其真实意图不能不令国际社会感到担忧和警惕。

  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政府已基本确定针对侵犯其领空的无人机的应对方针,其中包括采取击落等强制措施,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听取了有关报告并表示认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政策动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一段时间以来,日方刻意渲染所谓外部威胁,人为制造紧张对立,并以此为借口不断扩充军备,其真实意图不能不令国际社会感到担忧和警惕。”

  她表示,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有决心、有能力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将坚决应对外来升级挑衅行动。

  综合新华社电、《法制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10/23/content_253652.htm?div=-1 report 2982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0月20日透露称,针对“侵犯日本领空”的外国无人机,如果其无视日方警告,日方将采取与有人驾驶飞机同样的强制措施,可将其击落。本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安倍批准可击落进入钓鱼岛无人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