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今年建成13万座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23日电(记者 钟泉盛)“现在家家户户都对厕所进行了无害化改造,比以前干净多也方便多了,这项政策挺好。”广西融安县大良镇和南村村民陆柳春说。通过以奖代补、建立贫困户与计生户特殊补助制等激励措施,广西已提前完成2013年13万座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建设目标,有效改善了农村地区卫生环境状况,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保障农民健康。

  陆柳春说,以前村民们都是去村头的公厕方便,晚上或者下雨天如厕时很不方便,卫生条件也不好,异味比较大。

  而在陆柳春家按照标准进行过无害化改造的卫生间,记者看到蹲位抬高了约10厘米,洗浴区安装了地漏,洗澡及洗衣服等生活污水都通过地漏排到屋外的水沟。

  大良镇石门村太平辽屯共有40多户水库移民,整齐划一的三层新建楼房也按照标准对卫生间进行了无害化设计。“由于我们是改厕项目示范村,市里又多提供了200元补助,这样每户村民共可领取900元补贴,大家积极性都挺高。”村民邓绍芝说。

  “生活用水进入化粪池容易使池子变满,达不到发酵的效果,无法使致病菌和寄生虫卵灭活。”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改厕项目负责人李明江说,合格的三格式化粪池有效深度达到1.2米,总容积至少有2.5立方米,三个格的容积比例分别是2:1:3,粪便污水在第一格密闭发酵30天后,再进入第二格发酵30天,绝大部分需氧的致病菌及寄生虫卵都已灭活,农民可用经过无害化处理的第三格的水浇蔬菜。

  李明江介绍,2012年广西新增无害化卫生厕所65.49万座,今年自治区卫生厅争取到中央项目资金6500万元、自治区配套资金2600万元,将改厕总体补助农户资金由2012年的640元/户提升到700元/户,在全广西14个市77个县(市、区)建设完成13万座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

  作者:钟泉盛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10/23/c_117835618.htm report 884 新华网南宁10月23日电(记者钟泉盛)“现在家家户户都对厕所进行了无害化改造,比以前干净多也方便多了,这项政策挺好。”广西融安县大良镇和南村村民陆柳春说。通过以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广西今年建成13万座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