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新闻周刊》 > 《中国新闻周刊》精彩报道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楼市的疯狂 多位诺奖得主看走眼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王娜
第1页 :对中国楼市看走眼的诺奖得主们

  【中国新闻周刊网10月23日综合报道(记者 王娜)】新科诺奖得主罗伯特·席勒早前对于中国楼市泡沫论的观点,引起舆论热议。遗憾的是,包括他在内警告中国楼市危险的多位诺奖得主都看走了眼。中国的房价还在上涨中,尤其以一线城市最为疯狂。

  尽管诺奖得主们对经济理论研究颇深,但是中国楼市的疯狂,他们却未必能够看得清楚。那么,他们究竟忽略了哪些中国现实?

  对中国楼市看走眼的诺奖得主们

随着诺奖得主的揭晓,罗伯特-席勒此前对于中国楼市的观点被再次挖掘,引起舆论热议。2009年,席勒还曾来到中国,在看到中国房地产市场房价与国民收入的巨大差距后,对媒体作出了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的论断。在他看来,中国的房价收入比太高:在深圳、上海等大城市,房价收入比达到36倍,“这令人担忧”。

  在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年会上,席勒再次表示,美国房价仍在下跌,家庭负债率仍然非常高。中国房地产现在泡沫严重,如果和美国一样泡沫破裂的话,将会对中国经济产生打击。

  席勒曾在美国房地产泡沫最疯狂时,成功地用模型预测了房地产市场过热、可能出现硬着陆的问题。他创立“凯斯—席勒指数”,这一指数可以反映不同地区美国房屋价格,包括全美房屋价格指数、20城综合指数和10城综合指数等。

  不过截止目前,席勒所判断的中国房地产泡沫仍未真正被戳破。今天,中国的房价还在上涨中,尤其以一线城市最为疯狂,尽管一线城市楼市的调控力度更大。

  10月22日,统计局发布9月份的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69城房价同比上涨,北上广深同比涨幅均破20%。其中,北京同比涨幅20.6%、环比涨幅1.2%,同比涨幅居全国之首,上海同比涨幅20.4%,广州同比涨幅20.2%,深圳同比涨幅为20.1%。

  当然,在中国楼市问题上看走眼的不止是新科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席勒,此前,多位诺奖得主们都曾警告过中国楼市的危险。

  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保罗·克鲁格曼曾在2011年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已出现了所有泡沫状态下的特征:不仅仅是房价上涨,而是类似于佛罗里达出现的楼市投机热。

  2009年诺贝尔奖经济学奖奥利弗·威廉姆森认为,全世界房价最离谱就是中国, 我不认为房价还会大幅度上升,因为现在已经太离谱了,所以我认为房地产没有投资价值。

  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彼得·戴蒙德表示,中国土地出让总额年年70%暴涨,5年后可能达到近40万亿元。如此高昂的面粉价格,造出的面包必然无比昂贵。中国百姓30年积累的60万亿人民币的财富,可能在短短几年内投入房地产。因房地产而失去积蓄的中国百姓可能无法支撑中国产量惊人的产业经济。

new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周刊 https://news.sohu.com/20131023/n388753984.shtml report 2774 对中国楼市看走眼的诺奖得主们【中国新闻周刊网10月23日综合报道(记者王娜)】新科诺奖得主罗伯特·席勒早前对于中国楼市泡沫论的观点,引起舆论热议。遗憾的是,包括
(责任编辑:徐秀菊) 原标题:中国楼市的疯狂 诺奖得主看不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