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网友举报档案馆收天价复印费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白雪)近日,福建省一位网友给省委书记尤权留言,称古田县档案馆收取天价复印费。网友说自己在古田县档案馆查阅资料并复印,发票显示共10张复印件(A4)被收取400元,平均每张40元。

  宁德市古田县档案局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作出回应,称通过对两年来的原始收费票据存根的检查,古田县档案局自查和古田县物价局检查均未发现网友所反映的复印10份林权证档案向缴费人收取400元复印费的票据,但古田县档案馆有存在少量查阅利用档案收费标准套用错误的情况。

  针对以上问题,古田县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就查阅利用档案过程中出现的少量查阅利用档案收费标准套用错误的情况向县委作深刻检查。古田县物价主管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出行政处罚。古田县档案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检查,制定整改措施。[详细]

  【网民留言】

  福建省委尤权书记、宁德市委廖小军书记、古田县委吴达金书记明鉴:

  最近,我们村的村干部因村里的林权问题到古田县档案馆查阅资料,并复印回这些资料。发票显示:共10张复印件(A4),竟被收取400元,平均每张40元,这真是天价啊。这其中无非就两个人有问题:一是古田县档案馆乱收费,趁机敲诈老百姓;二是村干部虚报贪污。无论是谁的问题,复印一张文件,整个大街所有的店铺就是一张3角至5角,如此天价真是狮子大开口。农村老百姓受不了这样的敲诈、剥削。请及时查一查,让农村有限的资金能办成一两件实事。求你了。

  答复意见:

  感谢您的留言,经古田县档案局自查,以及古田县物价局对古田县档案馆两年来的查阅利用档案收费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1. 通过对两年来的原始收费票据存根的检查,古田县档案局自查和古田县物价局检查均未发现网友所反映的复印10份林权证档案向缴费人收取400元复印费的票据。

  2.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规定:提供社会利用的档案,可以按照规定收取费用。按《国家物价局、财政部关于发布中央管理的档案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标准的通知》(价费字〔1992〕130号)文件规定,档案查阅利用收费含查阅档案咨询服务费、档案保护费、证明费以及复印费。留言所说的“天价复印收费”应是包含了查阅档案咨询服务费、档案保护费、证明费以及复印费在内的档案查阅利用收费,而不仅仅是复印费。在收费的过程中,古田县档案馆都有做到亮证收费、收费标准上墙、向群众作收费说明,得到缴费人认可后收费,并出具正式收费票据。

  3. 从今年8月1日起,古田县档案馆按相关规定取消所有档案查阅利用收费,免费向社会提供档案查阅利用服务。

  4. 古田县档案馆收取的档案查阅利用费都能及时足额上交县财政。

  5. 古田县物价局在检查中发现,古田县档案馆有存在少量查阅利用档案收费标准套用错误的情况。

  二、处理情况

  1. 古田县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就查阅利用档案过程中出现的少量查阅利用档案收费标准套用错误的情况向县委作深刻检查。

  2. 古田县物价主管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出行政处罚。

  3. 古田县档案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检查,制定整改措施。一是要从本次事件中深刻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二是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工作,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档案查阅利用等环节的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档案查阅利用服务水平。

  4. 感谢您反映的问题。对您留言反映“10张复印件(A4),收取400元复印费”的情况,请您携带原始票据等相关证据到古田县物价局或古田县档案局核对,以便古田县档案馆及时进行查处。群众对被收取的查阅利用档案收费有疑问的,也可持收费票据到古田县物价局或古田县档案局核查。

  (承办单位:宁德市古田县档案局)

  作者:承办单位:宁德市古田县档案局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aders.people.com.cn/n/2013/1023/c178291-23303391.html report 1899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白雪)近日,福建省一位网友给省委书记尤权留言,称古田县档案馆收取天价复印费。网友说自己在古田县档案馆查阅资料并复印,发票显示共10张复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复印10张收费400 福建网友举报档案馆收取天价复印收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