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酒楼里抢救出长臂猿 捐动物园14年后再相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董女士在她的家属陪同下来到深圳动物园看望了这只长臂猿“晶晶”,图为董女士在动物园看望长臂猿。 李木生 摄
  董女士在她的家属陪同下来到深圳动物园看望了这只长臂猿“晶晶”,图为董女士在动物园看望长臂猿。 李木生 摄

董女士在她的家属陪同下来到深圳动物园看望了这只长臂猿“晶晶”,图为董女士在动物园看望长臂猿。 李木生 摄
  董女士在她的家属陪同下来到深圳动物园看望了这只长臂猿“晶晶”,图为董女士展示自己的证书。 李木生 摄

  中新网深圳10月23日电(李木生 黄显达)14年前,经深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的批准,深圳野生动物园收养了市民董女士送给该园的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长臂猿。日前,董女士在她的家属陪同下来到深圳动物园看望了这只长臂猿“晶晶”,得知并看到这只长臂猿在动物园里仍然健康活泼地生活,董女士感到特别的开心和满意。

  日前,深圳市民董女士和她的家属来到了深圳市动物园园长臂猿展区的其中一个岛屿。生活在该岛上的4只活泼可爱的长臂猿在树上跳跃玩耍的快乐情景,令董女士开心不已。董女士为长臂猿家族准备了一些水果,看到长臂猿分享着美味的食物,董女士心里美滋滋的。

  动物园工作人员向董女士介绍:“14年前送来的这只雄性长臂猿,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了,岛上的这四只长臂猿是"一家四口"。”董女士听了动物园工作人员的介绍后特别高兴,她手指着岛上的那只雄性长臂猿,对站在她身旁的家属说:“看到了吧,就是那只黑色的长臂猿。”

  这只雄性长臂猿是董女士14年前送给动物园的,当时董女士还获得深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和动物园颁发的爱心证书。目前这只长臂猿约为22岁。董女士说:“在送给动物园之前,这只长臂猿在我家中与我相处了7年,家里人都叫它"晶晶",感情很深,虽然非常舍不得,但是她思来想去还是决定送给动物园,在动物园里它能得到更为专业的照顾,而且还能让更多的人了解长臂猿这种野生动物。”据悉,当年董女士是从外地的一家酒楼里抢救下来了这只小长臂猿。

  1999年7月28日,董女士将“晶晶”送给动物园,几天后突然接到了动物园工作人员的电话,说长臂猿还没有适应动物园里新的环境,又不肯吃食物,情绪很不稳定。董女士立即乘车赶到动物园,她在动物园里花了一整天的时间陪伴着“晶晶”,直到长臂猿的情绪平静下来开始吃食物后,她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自从那天起,董女士经常来到动物园看望长臂猿。几个月后,董女士要到外地工作生活,由于种种原因,她就很少回深圳,没有机会到动物园里看望这只长臂猿了。

  长臂猿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濒危物种。属哺乳纲灵长目长臂猿科,体长为45—62厘米,体重5—7千克。其寿命一般为30余年。喜欢吃各种植物的果实、树叶、嫩枝、花朵,以及昆虫、鸟卵等。野外的长臂猿主要栖息于海拔1000米左右的热带雨林或天然林中,在我国分布地域十分狭窄,仅限于云南西双版纳的勐腊县、思茅地区的江城县和红河州的绿春县。(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10-23/5417094.shtml report 1998 董女士在她的家属陪同下来到深圳动物园看望了这只长臂猿“晶晶”,图为董女士在动物园看望长臂猿。李木生摄董女士在她的家属陪同下来到深圳动物园看望了这只长臂猿“晶晶”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女子酒楼里抢救出长臂猿 捐给动物园14年后再相聚(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