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旧下属欲绑架前老板 遭雇佣团伙通风报信被捕

来源:现代金报

  今年8月22日,慈溪警方突然接到报警,当地知名企业韩电集团老板沈某称,有人要绑架自己。

  次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邓某被抓获归案。不过这个案子也颇具戏剧性,据沈某说,通风报信者不是别人,正是邓某临时雇来帮忙实施绑架的四名男子。昨天,邓某因涉嫌绑架罪,被慈溪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通讯员 岑瑾 记者 华微珍

  奇怪的男人

  “他说有人想绑架我,还拿出照片和绑架路线方案给我看。当时我就比较好奇,问对方到底怎么回事,他们说本来是别人叫他们来向我要债的,后来发觉是要绑架,就不想做这个事了。”

  说起8月22日发生的事情,沈某至今一头雾水,想不通对方为什么要绑架自己。

  当天中午11点50分左右,沈某一个人开着宝马轿车回家吃饭,车子开到家门口,突然有两名男子拦住他,对方敲敲车窗,好像有话要说。

  沈某停车,一男子凑过来。“他说有人想绑架我,之后拿出一张我的照片和实施绑架的路线图和方案给我看。当时我就比较好奇,就问对方到底怎么回事,他们说本来是别人叫他们来向我要债的,后来发觉是要绑架,就不想做这个事了。”沈某说,那两人主动开口问他能不能给点回家路费,因为他们此前不知道对方叫他们干的是绑架,而是以帮忙讨债这样被叫过来的,现在知道实情后不想做这个事情,他们一共四个人,提出要3700元,于是他就爽快给了这个钱。“我很好奇,当时我还问他们是什么人要绑架我,可对方说他们也不知道,不过可以帮助我。”随后,沈某与那两个男子互留了手机号,对方说去吃饭就离开了。

  “究竟是什么人要绑架我呢?”沈某想了想,觉得还是查清楚,于是他又主动去找那两个男子。

  在掌起高架桥地方,沈某见到对方,他们一共四个人。他们告诉沈某,幕后那个人QQ网名叫“财神”,是“财神”事先带他们踩点,一旦控制住人,就把人带到五磊寺。

  得知情况后,沈某立即报警,随后带了几名厂里的员工,一起开车往五磊寺方向,当地派出所民警也紧随其后。

  神秘的雇主

  “我们当时感觉这事情不对,感觉他太神秘了,还贴膜、搞这么多工具,也感觉到这样做会不会变性质了,可能是绑架而不是要债。于是我们一商量,把这个事情告诉给那个要控制的老板。”

  祖某是这通风报信的四人之一,吉林人,其余三人也是他从老家叫来一起帮忙的。

  据祖某交待,他和“财神”只是QQ网友,大概半年前就开始网上聊天,这次来慈溪后才见的面,但并不知道其真实姓名。

  “聊过几天后,他就问我能帮忙要债不?我就说只要付我们工资就行。他就告诉我只要帮忙把那个欠他钱的人控制好,账他会负责要的。到时成功了就会给我们30万,还跟我们说这个事情在8月28日之前一定要搞好,所以叫我提前几天跟他联系,我答应了。”祖某说,8月8日左右,自己坐40多个小时火车赶到宁波,随后在慈溪市观海卫镇的摩卡咖啡店与“财神”见了面。

  “财神”是名男子,30岁上下,身高173厘米左右。

  “财神”给祖某200元生活费,叫他在小旅馆住下,两天后,“财神”再次约他见面,要求再找几个帮手。于是,祖某又联系了老家的孙某、马某、王某三人。

  8月19日,“财神”联系祖某,把他们一行人约到余姚见面,并为他们提供了一辆小面包车和路线图。次日,在“财神”电话指引下,祖某一行人开车跟着“财神”的车子来到需要被控制的沈某别墅和公司;第二日,他们又去了五磊寺。“祖某”说,人控制到这里就可以,然后跟他联系。

  当日,“财神”为小面包车贴了黑膜,再次把车交给他们时,车后排的座位被拆卸了。里面放了两个纸板箱,打开一看,尽是一些绳子、胶带、手套、口罩、望远镜、GPS定位器等。“我们当时感觉这事情不对,感觉他太神秘了,还贴膜、搞这么多工具,也感觉到这样做会不会变性质了,可能是绑架而不是要债。于是我们四人就在旅馆里商量了下,决定不干这事了。”祖某说,因为几人回家没有路费,于是把“财神”约出来,表示一切已经就绪,干完活他们就要回老家,希望先给点路费。不料对方只给了1300元后就不肯再出来见面。

  几人一商量,把这个事情告诉给那个要控制的老板,希望他有个防备,顺便希望老板可怜他们给点路费回家。于是,就出现上面的一幕。

  根据祖某等人提供的线索,警方于8月23日凌晨零时许,在“财神”的家中将其抓获。

  真相大白

  涉嫌绑架者

  是原企业人力主管

  “财神”姓邓,余姚人,2005年至2011年期间曾是韩电集团的一名人力资源部的主管。

  2011年年底,邓某从韩电集团辞职后,2012年年初在慈溪注册了一家服务咨询公司,俗称猎头公司,自己做起老板。

  据邓某妻子介绍,邓某和韩电集团老板层和员工关系都不错,邓某虽然现在自己开了公司,但偶尔也会约上以前的同事聚聚,吃顿饭什么的。不过妻子认为,邓某的心比较高,而他开的公司并不赚钱,只比上班好了一点点。

  而这次险些遭绑架的沈某也想不明白,要绑架他的人竟然是邓某。

  至今,邓某对自己的涉嫌绑架行为没有供认。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10/24/content_253706.htm?div=-1 report 2509 今年8月22日,慈溪警方突然接到报警,当地知名企业韩电集团老板沈某称,有人要绑架自己。次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邓某被抓获归案。不过这个案子也颇具戏剧性,据沈某说,通
(责任编辑:徐志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