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原市长季建业被指曾钦点项目给金螳螂公司

来源:新京报
第1页 :季建业与朱兴良有几十年交情
  南京原市长季建业被指曾钦点项目给金螳螂公司,金螳螂承接过诸多政府项目,据称一个项目曾获利数千万

  季建业落马南京市长一周,更多他可能涉嫌违法违纪的线索被关注,而主要脉络指向了工程项目。其中,江苏首富朱兴良的金螳螂装饰公司,最为“可疑”。

  据了解,季建业与朱兴良有几十年交情。

  梳理可见,季建业的政治履历,与金螳螂公司有诸多交集。根据新京报记者调查,直到季建业落马,在他曾工作过的昆山、苏州、扬州、南京等地,金螳螂都曾获得大量政府项目,承接楼堂馆所、五星酒店装修等。

  朱兴良此前曾被带走调查,现仍在监视居住中。另有消息,一名与季建业关系密切,并曾承接过政府项目的港商,目前也被调查。

  中纪委对南京原市长季建业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10月19日,中组部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证实,江苏省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接近中纪委调查组的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季建业10月16日被带走后,中纪委工作组分成三组,分别到南京、扬州、苏州调查。后期将会有更多与其相关的政府人士、企业家被约见。

  南京、扬州和苏州都曾是季建业任职过的地方。

  概括季建业的履历,他曾在苏州市委宣传部和苏州日报工作,后做过昆山市长、市委书记,扬州市长、市委书记,2009年8月调任南京。

  在季建业被带走之前5个多月,与季建业有密切关系的一些人士已被调查,包括季的“干妹妹”、扬州萃园城市酒店副总经理祝梅等。

  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江苏首富朱兴良,他是上市公司苏州金螳螂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螳螂公司)董事长。

  据记者了解,季建业与朱兴良交情深厚,二人相识于上世纪80年代末。

  新京报记者调查也发现,季建业与金螳螂在苏州、扬州、南京等地有频繁“交集”。在他主政一方期间,金螳螂承接有大量政府项目。

  朱兴良7月份曾被带走调查,目前仍监视居住。另有消息,与季建业关系密切的一名港商也被监视居住,他曾承接过南京的政府项目。

  省部级官员落马处理新速度

  季建业从被带走到消息公布,只短短一天时间。从公布消息到免职,也只有两天时间

  10月16日凌晨两点,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被中纪委调查组从南京带走。当日下午1时左右,到达北京。

  17日早晨7时55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季建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接近中纪委的人士分析,作为十八大后落马的又一名地方在职副省级官员,从被带走到公布消息,只短短一天时间,从公布消息到免职,也只有两天时间。这开创了省部级官员落马处理速度的新纪录,中纪委的反腐工作透明度越来越高。

  相比之下,四川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去年12月2日被中纪委带走,4天后中纪委公布消息,去年12月13日被免职。

  而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今年5月份被带走,到6月4日,监察部官方网站方才发布消息,9月26日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9月30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相比于免职的快速,针对季建业的调查时间要漫长—进行了5个多月。

  知情人士介绍,早在今年5月初,中纪委的调查组进驻扬州。

  国庆节后,季建业本有计划带队出访英国,被叫停。这在南京官场也被视为季建业“要出事”的信号。

  被调查的一帮“兄弟”

  据介绍,苏州市一名退休老领导7月底曾去问季建业是否有问题,季说没有,“就是苦了这帮兄弟,一个一个被叫去问”

  与季建业关系密切的一些人士,在过去5个月中被调查。

  新京报记者 李超 江苏扬州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inside/2013/10/24/289021.html report 7118 季建业与朱兴良有几十年交情南京原市长季建业被指曾钦点项目给金螳螂公司,金螳螂承接过诸多政府项目,据称一个项目曾获利数千万季建业落马南京市长一周,更多他可能涉嫌违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