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电视评政现场:官员介绍政策时被当场打断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彭珵 仇惠栋
南京经信委主任谢志成现场发言。

  南京经信委主任谢志成现场发言。

评议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宋峤 摄
评议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宋峤 摄

  南京市行风评议,首场“赶考”的南京市发改委因“考风不佳”、“答题态度太甩”引发社会热议。昨日,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南京市经信委)接受电视直播的行风评议。现场考风焕然一新,面对市民的尖锐提问,南京市经信委主任频频“抢答”,当场立下整改军令状。 实习生 彭珵

  扬子晚报记者 仇惠栋

  评议现场

  空话、套话少了 态度诚恳频获掌声

  南京市经信委是市政府综合经济管理部门,主要承担全市工业和信息化规划发展,和统筹协调推进工作。对于这一“经济大管家”,普通市民比较陌生。“我是怀着赶考的心情向人民汇报,我们今天抱着虚心求教的态度接受大家的评议。”开场致辞时,南京市经信委主任谢志成就把姿态摆得很低。

  现场观众和媒体观察员在交流观感时,共同的感受是,这第二场行评会“考生”们态度很好,空话套话少了,显然是吸取了第一场南京市发改委“态度有点甩、答题比较空”的教训。在面对现场爆出了一个又一个投诉时,南京市经信委没有推诿,以积极的姿态给出了整改时间。记者注意到,这场行评会现场互动的气氛更加热烈,针对官员们的诚恳表现,现场回馈了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现场交锋

  经信委主任现场做“检讨”

  企业投诉:整治办长期无人办公

  南京市经信委下面有一个专门的机构—整治三高两低企业领导小组办公室,有企业主发现这一办公室长期无人办公,找了好几次都找不到人。为此媒体观察员发问:“过去群众常抱怨,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但是这个办公室的门根本就进不去,想看脸色也看不到,不知道领导什么看法和解释?”

  现场爆出这一“重磅炸弹”,经信委主任谢志成说:“我代表我们三高两低企业整治领导小组向他表达歉意。”他解释道,这一领导办公室是一个临时部门,随着三高两低整治工作开展越来越正常,这些同志可能来的比较少。他介绍,南京市经信委得知此事后已经进行了整改,已经将投诉人的事项办理完成,将这一办公室调整到政务中心新城大厦。

  群众投诉:液晶谷长期有臭玉米味

  南京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液晶谷”这个地方听起来很美,对周边的民众来说闻起来很臭。此前,周边居民多次反映,液晶面板六代线项目存在恶臭污染,周边常有臭玉米味,南京市环保部门答复认定该项目没有执行“环保三同时”,整改还没有完成,但更高级的液晶面板八代线已经上马了。扬子晚报记者发问:“作为主管部门,为什么会允许存在着重大的环境隐患的项目一再上马。老百姓想问,在民生利益和经济利益冲突时,你们究竟站在哪边?”“这个问题很尖锐,我们肯定把民生放在第一位,不会有丝毫含糊。”谢志成说,液晶面板六代线和八代线的项目,环评都是由环保部门做的。“我们回去以后和环保部门核实情况,了解清楚,的确有你说的问题我们绝不会手软,我们和环保部门一起处理这个事情。”

  媒体拍砖:经信委不够“信息化”

  "向人民汇报’,人们不知道你干什么的,怎么来评判?”现场的媒体观察员说,经信委是推进信息化的,但自己却没有用信息化渠道和百姓沟通,没有微博也没有微信。电视台还在街头随机调查30个人,没有一个人知道经信委的具体职能。谢志成坦言,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职能,主要是面对企业,所以很多老百姓不了解。他们马上要开通一个中小企业服务网。针对没有微博和微信的问题,他表示回去要进行商量。接下来他们要进行改进,多通过媒体及时发布相关政策。

  3次“抢答”

  一件事处理半个月没有下文

  “立即回去处理,周五后通报结果”

  《直播12345》的主持人徐凡提问,江北一楼盘工地存在现场违规搅拌水泥的问题,被媒体曝光后,南京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到现场开出罚单,但结果却不了了之,半个月过去了,没有一个处理结果。“既然开了罚单,就应该关注到底,不然也没办法向公众交代,希望几位领导能把这个事的处理结果向各位公布一下。”

  一位副主任开始长篇大论介绍散装水泥管理的办法,主持人周学立刻打断:“我们不需要政策的详细解读了。”见状谢志成主任赶紧拿起话筒“抢答”:“我们立即回去处理,礼拜五以后把处理结果通报给媒体。”这一言简意赅的回答赢得了现场一片热烈掌声。

  环境污染归环保局管吧?

  “工业排放造成空气差,跟我们有关”

  有一位网友反映,宁夏老家的父母来宁探亲总是住几天就要走,因为待不了一段时间就会咳嗽、气喘,抱怨南京的空气真是太糟糕了。他为此发问:“请问经信委,你们对这种让市民闹心的空气该负起什么样责任?”主持人周学接过话茬“挖坑”:“这好像是环保局的问题。跟你们有关系吗?”

  谢志成主任朗声答:“跟我们当然有关系!”这次抢答再度赢得观众掌声。他说,工业的排放也是造成这种天气的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南京正在把主城区的工业企业全部迁到工业园区去。“但是坦率地讲,工业的排放是长时间积累的,也很难一蹴而就的就把这个排放都消灭掉,但是我们肯定负责地在讲,我们正全力以赴推进工业排放的治理。”

  污染企业搬迁有没有准信

  “烷基苯厂要搬,我们会盯紧他们”

  一位网友投诉,“栖霞区尧化门的烷基苯厂总是在偷排废气,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被熏醒了,几年前就听说这个厂房要搬迁,但是到现在都没有动静。这个烷基苯厂到底要不要搬,如果要搬,什么时候搬,能否给我们市民一个准信?”

  对此,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周文彪言简意赅回答了三点:“第一,烷基厂搬迁是一定要搬。第二,为了推进这项工作,前一段时间市政府还专门跟中石化进行了对接,正在做这个工作。第三,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做前期相关的准备工作。”

  可能是怕这个答复还是有点太“官腔”,谢志成主任再度表示,要补充答题:“刚才这位市民问的问题非常好,他的感受我自己有,我原来所在的企业就在那个附近。”他详细介绍,本月12日罗群副市长和他一起专程到中石化进行会商,明确提出,不但是烷基苯厂要搬,烷基苯厂对面的金桐化工也要搬。“因为它们是央企,他们有很多考虑。但是比较好的消息就是搬的共识基本达成,下一步,我们的责任就是要紧盯中石化,希望它搬的越快越好。”

  这一好消息再度赢得掌声,这次主持人周学意犹未尽地说:“这时掌声可以持久一些……”

  评议结果

  最终考分76.96分 经信委:还有差距

  “我们的政策要体现社会的民情,我们不仅要追求增长更快,利润更高这样的目标。我们更要关注利益群体,广大群众的诉求。”南京市委党校教授张华民说,对于政策我们必须懂得脱离了民情,再美好的规划也难以赢得群众的欢迎。经信委的工作只有真正做到体现民情,贴近民心,惠及民生才能真正成为企业的好娘家,工业的好管家,民主评议的大赢家。

  经过现场测评,南京市经信委行风评议的综合得分为76.96分。 “感谢投我们满意票的朋友,也感谢投我们不满意票的朋友,”面对考分,谢志成神情凝重:“分数并不高,我心情也很沉重,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大的差距,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将以今天为起点,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改正我们的缺点,发扬我们的优点,为南京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行风评议预告

  10月25日

  10月28日

  10月29日

  10月31日

  11月2日

  11月4日

  11月6日

  11月8日

  南京市科委

  南京市财政局

  南京市人社局

  南京市农委

  南京市水利局

  南京市商务局

  南京市文广新局

  南京市公安消防局

  第一场

  发改委得分76.32

  第二场

  经信委得分76.96

  每场述职直播活动上午10点开始,每场时长为90分钟,南京电视台将进行现场直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10/24/content_112100.htm?div=-1 report 4393 南京经信委主任谢志成现场发言。评议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宋峤摄南京市行风评议,首场“赶考”的南京市发改委因“考风不佳”、“答题态度太甩”引发社会热议。昨日,南
(责任编辑:徐志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