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岁女孩与小狗玩耍被抓伤 随手将其摔死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漫画 俞晓翔
漫画 俞晓翔

  10月20日,西善桥附近的某小区里发生了一件事。一名两岁多的小女孩,在社区里与一只小狗玩耍时,被小狗抓伤,小女孩随手将小狗摔了出去,谁知却要了小狗的命。孩子摔死小狗的事情被发到了网上后,网友纷纷加入讨论。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廖健伟

  这件“离奇”的事情发生在10月20日上午10点多。当时,小女孩的爷爷正带着孙女在小区里散步。这时候,一只卷毛小狗跑到了小女孩面前的草地上,小女孩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小狗吸引了过去。小女孩跑到小狗面前,先是伸脚踩了踩,似乎是想试探一下小狗会不会咬人,随后便伸出手,想把小狗抱起来。谁知道小狗似乎是受到了惊吓,伸出小爪子开始“自卫”,就在这个过程当中,小狗抓破了小女孩手背上快要愈合的一块伤疤。被小狗抓伤的小女孩好像受到了不小的惊吓,抓住小狗的尾巴就把小狗摔了出去。这一摔,竟然把小狗摔死了。

  孩子被小狗抓伤,小狗被孩子摔死,孩子的家人觉得狗主人要负责孩子的医药费,狗主人则认为孩子的家长要赔偿购买小狗的3000元钱,孩子家长说是她因为害怕把小狗摔出去的。双方争执不下,狗主人拨打了110报警。大约半个小时后,民警赶到了现场。经过民警的调解,双方最终决定,各自承担自己的损失,不再追究对方的责任,一场闹剧就此收场。

  力气这么大?

  一个才两岁的女孩,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气,把小狗摔死?据知情人介绍,这条卷毛小狗长只有30厘米左右,高也不过20多厘米,才出生一个多月,估计就两三斤重,小女孩正好能够抱得起来。

  “小女孩被小狗抓了之后,因为害怕,就把小狗扔出去了。”一位知情人士说,孩子并不是故意要把小狗摔死。但不巧的是,被小女孩摔在水泥地上之后,伤得不轻,挣扎着站起来走了几步,就又倒在地上,再也没能站起来。

  事情发生之后,有人把这件事发到了网上。网友纷纷加入讨论。现代快报记者在回帖中看到,大多数网友认为,带着小女孩来散步的爷爷应该对这件事负责。也有一些网友觉得,小狗的主人也应该负一定责任,既然出来遛狗,小狗的主人就应该看好小狗,最好能把小狗拴上,这样既能避免狗抓伤人,也能保护好小狗不被人类欺负。

  家长怎么做?

  两岁女孩把小狗摔死,会不会对她的心理造成阴影?

  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的心理咨询员陈卉老师称,两岁大的小女孩不大可能有意去报复小狗,应该只是一种出于保护自己的本能反应。不过,陈老师认为,这件事情一定会给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首先,孩子身体受伤了,其次,孩子被小狗抓伤,以及摔死小狗很惊慌,一定会将这些恐惧、惊慌和不安的情绪保留在心里。”

  那么当孩子遇到这种事的时候,家长应该怎么做呢?陈老师建议,一般孩子如果被小动物抓伤,家长要告诉孩子这只是一个意外,以后只要小心一点就可以了,不要让孩子背上过大的心理负担。此外,双方之间就赔偿问题的争执最好要避开孩子,以免加深对孩子心理的伤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10/24/content_301598.htm report 1781 漫画俞晓翔10月20日,西善桥附近的某小区里发生了一件事。一名两岁多的小女孩,在社区里与一只小狗玩耍时,被小狗抓伤,小女孩随手将小狗摔了出去,谁知却要了小狗的命
(责任编辑:徐志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