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中考拟不录取思想品德不合格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深圳10月23日电(吕绍刚、张娜)“思想品德课不合格就不能读高中?”近日,深圳公开了2015年中考政策意见修订稿,将思想品德课纳入中考考查科目。该条款一经公布,随即引发热议。

  修订稿规定,深圳各区、各新区教育部门或初中学校负责组织考查思想品德科目,不合格的考生,高中学校可不予录取。

  “思想品德教育对于学生来说极为重要,有助于培养学生健康人格和良好心态。”在深圳教授思想品德课多年的于老师介绍,七年级的思想品德课程主要帮助学生认知“成长中的我”,八年级学习“塑造自我与善待他人”,九年级则围绕国家和社会进行知识普及教育。她认为,在现行“考就重视,不考就不重视”的教育环境下,必须通过考试提高学校对该课程的重视程度。

  与此同时,一些市民家长则表示反对。深圳市南山实验学校学生家长王女士认为,加强思想品德教育有一定必要,但将课程成绩作为入学依据则不合理。

  深圳市民刘先生认为,思想品德课成绩只能作为评价参考,而不能赋予其影响升学的“巨大权力”。同时,就算一定要进行考查,也应统一标准,即明确“怎样算不合格”,而不能由各区各部门自行制定。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3-10/24/nw.D110000renmrb_20131024_3-12.htm report 678 本报深圳10月23日电(吕绍刚、张娜)“思想品德课不合格就不能读高中?”近日,深圳公开了2015年中考政策意见修订稿,将思想品德课纳入中考考查科目。该条款一经公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深圳中考拟不录取思想品德不合格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