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日本地对舰军演将首次锁定冲绳海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英国BBC中文网24日刊载《日本地对舰军演将首次锁定冲绳海域》一文,文章指出,日本自卫队预定11月1日起以冲绳和九州岛等西南地区为中心实施为期18天的大规模军演。日本自卫队近年单独实施夺岛或与驻日美军实施联合夺岛军演频繁,这次军演最受注目的是首次针对冲绳与宫古岛之间的海域投入反舰导弹演习。

  文章指出,防卫省相当于总参谋部的统合幕僚监部周三表示,这个陆海空自卫队3.4万人参加的夺岛军演“不针对特定国家”。不过官方电视台NHK报道中也指出“中国海军舰艇不时通过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海域、出入太平洋”,“预定在冲绳南部设置的陆上自卫队持有88式反舰导弹(SSM-1)部队展开军演的射程覆盖所有冲绳与宫古岛之间的海域”。

  文章援引日本共同社分析指出,“防卫省表示军演目的旨在训练登陆作战和运输,但这一实为夺岛的军演可能刺激中国”。

  文章说,日本自卫队近年单独实施夺岛或与驻日美军实施联合夺岛军演频繁,这次军演最受注目的是首次针对冲绳与宫古岛之间的海域投入反舰导弹演习。日本夺岛演练一般被视为防备中国夺回钓鱼岛的措施之一。

  文章还说,加强西南防卫是日本近年偏重的战略,警戒的是日本西南面临的东海,也就是东海彼岸的中国。日本的夺岛军演虽然一向宣称“不针对特定国家”,但各方都心照不宣地相信是防备中国夺取钓鱼岛。

  文章最后指出,陆上自卫队虽在日本本土各地都配备88式反舰导弹部队,但离岛并不多,这次调遣往宫古岛,使得冲绳与宫古岛之间的海域局势和日本在这一地区针对的目标受到日本传媒的广泛关注。(童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3/10-24/5420741.shtml report 947 中新网10月24日电英国BBC中文网24日刊载《日本地对舰军演将首次锁定冲绳海域》一文,文章指出,日本自卫队预定11月1日起以冲绳和九州岛等西南地区为中心实施为
(责任编辑:UN913) 原标题:英媒:日本地对舰军演将首次锁定冲绳海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