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因欠下赌债无力偿还 偷配钥匙盗窃原雇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两张带有错别字的恐吓字条。 李哲 摄
  图为两张带有错别字的恐吓字条。 李哲 摄

图为两张带有错别字的恐吓字条。 李哲 摄
  图为被撬保险柜。 李哲 摄

  中新网济南10月24日电(李哲)一名男子因赌博欠下十万余元的赌债又无力偿还,便铤而走险接连将黑手伸向了自己曾经的两名雇主。24日,济南警方通报称,该窃贼入室盗窃现金及金首饰、玉器等财物共计价值7万余元。盗窃得手后,这名窃贼不依不饶,竟然还给受害人留下字条进行恐吓和敲诈。济南市天桥警方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抓获这名窃贼,破获了两起保险柜被盗案。

  2013年9月6日下午,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北园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先生报警:称其下午回家后发现自己家中的保险柜不翼而飞!保险柜内有金项链、玉手镯等价值共计两万余元的首饰。窃贼还在现场留下一个塑料袋,上面写有“不要报案,我们知到(道)你新住址”的字迹。

  经过询问,民警了解到受害人李先生是外地来济的商人,在济南经营着自己的公司。根据对案发现场的细致勘查,民警发现受害人住所的门、窗并没有被破坏的痕迹,从而判断嫌疑人很有可能使用专用开锁工具或者直接用配好的房门钥匙打开房门。如果是用钥匙打开的房门,那么嫌疑人一定是与受害人有过接触。而现场遗留塑料袋上的字迹有错别字,证明嫌疑人的文化水平可能不是太高。综合各方面线索进行分析,民警初步判断嫌疑人很有可能就是受害人手下的雇员。

  与此同时,另外一路民警对现场周边地区监控视频进行调取,通过分析辨认近期进出小区人员的情况,寻找可疑人员。然而,在连续三天不间断查看监控视频的海量搜索中,民警们却未能获取有价值的线索。

  正当侦查工作紧锣密鼓有序开展的同时,天桥区却又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保险柜案。9月22日下午,外地来济经商的宋先生回到某小区家中后,发现放在家中的保险柜被人从背面撬开,保险柜内存放的一万元现金和总价值达4万余元的金项链、金戒指、玉器挂件以及价值200余万元的欠条被窃贼席卷一空。而在现场,同样发现了嫌疑人留下的一张写有“不要报案,欠条在我着(这),等我联系你”的字条。

  同样的作案目标,同样的盗窃手段,甚至同样在作案现场遗留字条!专案组民警判断,两起案件很有可能是同一伙或者同一名犯罪嫌疑人所为!于是,专案组民警决定将两起案件串并案进行侦查。

  经过调查,专案组民警发现两名受害人都是外地来济做生意的商人,收入不菲,而且双方私交甚笃,所以在工作中,他们也经常会叫对方手下的雇员帮忙干活。于是,专案组民警将侦查范围划定为在两名受害人公司均工作过的雇员。经过对两家公司雇员的逐一调查,一个名叫王某(男,32岁,济南人)男子渐渐浮出了水面。王某在李先生公司工作了2年多并与一年前辞职离开,之后又来到了宋先生的公司工作,但是于案发前一个月突然辞职离开。经过多方调查,民警得知王某染有赌博恶习,并经常四处借钱。正在开展社区警务工作的机关民警会同专案组民警经过走访,得知李先生邻居反映的重要线索:9月6日案发当天上午,曾看到王某进入李先生所在的单元楼。种种迹象表明,王某有重大嫌疑。

  经过连续多日的追踪调查,10月17日上午11时许,专案组民警终于发现了王某的下落—正在天桥区某浴室内洗澡。于是,专案组民警火速赶到浴室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审查,王某对其先后两次入室盗窃保险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因染有赌博恶习,早在李先生公司工作时,王某便趁机偷偷配了一套李先生家门的钥匙,以备不时之需。跳槽来到宋先生的公司后,王某也偷偷配了一套宋先生家的钥匙。在赌博欠下10万余元赌债又无力偿还后,便决定铤而走险入室盗窃两名前雇主的财物。

  据调查,王某通过尾随掌握了李先生和宋先生的家庭住址以及他们的活动规律。9月6日上午,王某趁李先生上班家中无人之机,用配好的钥匙打开房门进入李先生家中,发现家中放置有一个小型保险柜。由于没有工具,王某索性用床单将保险柜包裹严实,之后将其盗窃搬回自己的家中。由于害怕李先生报警,离开现场之前,王某还在一个塑料袋上写下了恐吓的文字。6月22日下午,王某如法炮制,入室撬开宋先生保险柜的后盖,盗窃了里面的一万元现金和总价值达4万余元的金项链、金戒指、玉器挂件以及价值200余万元的欠条,同样留下了一张字条。盗窃得手后,王某把金首饰销赃连同盗窃得来的一万元现金又用于了赌博。期间,王某还发短信联系宋先生家属,以赎回欠条为名意图敲诈勒索,但是对方并未理会。

  目前,王某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10-24/5421665.shtml report 2635 图为两张带有错别字的恐吓字条。李哲摄图为被撬保险柜。李哲摄中新网济南10月24日电(李哲)一名男子因赌博欠下十万余元的赌债又无力偿还,便铤而走险接连将黑手伸向了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男子因欠下赌债无力偿还 偷配钥匙入室盗窃原雇主(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