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外贸企业微利经营 亏损面约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10月24日电(记者 徐小勇)“外贸微利经营现象没有明显改善,从而影响企业接单能力。”浙江省宁波市外经贸局局长俞丹桦在24日举行的该市三季度外贸形势分析会上称,9月份对全市271家重点企业的监测数据反映,仅18.5%的企业对出口前景预期乐观。据宁波98家重点外贸企业财务调查显示,企业亏损面仍有30%。

  据悉,今年以来,宁波市外贸总体呈低幅增长态势,出口情况好于进口。数据显示,1-9月该市出口487.09亿美元,同比增长5.4%。受欧盟市场略有好转影响,自6月份以来,宁波市出口已连续4个月实现增长。对新兴市场出口总体好于传统市场,对欧盟、日本出口呈现向好趋势。其中,消费品出口拉动作用明显,但部分机电产品跌幅较大。

  相较于还在增长的出口贸易数据,宁波的进口贸易情况并不乐观,处于持续低迷态势。1-9月,宁波进口257.49亿美元,同比下降2.4%。受价格和需求双重影响,自2月份以来,宁波全市进口一直处于负增长状态,7、8两月进口降幅虽有所收窄,但9月份进口同比下降10.5%。

  数据显示,宁波进口市场分化明显,从中东、北美和大洋洲进口表现抢眼,其中,从伊朗、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三个国家进口增幅分别高达31.8%、50.4%和26.5%,进口增量主要集中在铁矿砂。同期,从日本、韩国进口分别下降10.3%和17.8%。

  大宗商品进口降幅有所收窄,1-9月,宁波全市占比67.5%的20个主要商品进口同比下降7.7%,比上半年收窄1.7个百分点,进口价格比上年同期平均下降6%。

  刚离开不久的“菲特”台风给形势并不乐观的宁波外贸当头一棒。据初步统计,该市受损外贸企业超过2000家,预计影响四季度出口约10亿美元。俞丹桦担心,10月份出口可能会较大幅度下降。

  大量的不确定因素也制约了宁波外贸后市的发展。从市场需求看,宁波全市出口订单指数仍处于不景气区间,欧美主要市场复苏向好的持续性和稳定性还不确定。分市场看,除美国、俄罗斯外,对其他主要市场出口预计下降的企业比重均要高于增长的企业比重。俞丹桦坦言,从前三季度出口实绩看,无论对欧美发达国家还是部分新兴市场,均存在出口走势不稳现象。同时,“外贸微利经营现象没有明显改善,从而影响企业接单能力。”

  不过,宁波市外经贸部门对该市的外贸总体形势还是持乐观态度,预计今年该市进出口仍将维持小幅增长态势,在连续两年进出口总额逼近1000亿美元的情况下,今年还是有望突破千亿美元大关。

  宁波市副市长洪嘉祥要求各级部门将工作做细,鼓励所有外贸企业开辟网上市场,加强跨境贸易。他担心,“如果线上线下不同时做,宁波外贸绝对要萎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10-24/5421791.shtml report 1249 中新网宁波10月24日电(记者徐小勇)“外贸微利经营现象没有明显改善,从而影响企业接单能力。”浙江省宁波市外经贸局局长俞丹桦在24日举行的该市三季度外贸形势分析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宁波外贸企业微利经营 亏损面约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