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印繁荣就是超过世界三分之一人口的共同繁荣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新华社记者 刘华、郝亚琳)中印两国人口相加达25亿,中印两国的繁荣就是超过世界三分之一人口的共同繁荣。继李克强总理今年5月访印后,印度总理辛格10月到访中国。两国总理近60年来首次实现年内互访,更是彰显出特别的意义。

  1954年,当中印总理首次实现互访时,两国发展均处起步阶段,共同的历史遭际将两国和两国人民紧紧地连在一起。

  今天的中印两国,是全球两个人口最多的国家,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同时又是最具活力的新兴市场,在国际体系中已经占有一席之地。正如辛格在此次访华期间所说:“中印握手,全世界都会关注。”两国关系是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

  59年来,两国关系不是没有波折。但要想取得更好的发展,就必须要有更好的合作,这是中印双方的共识。

  今年堪称中印关系的丰收之年,两国领导人频繁互动,向外界发出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的明确信号。

  以协商管控分歧,以合作谋求共赢,中印双方有意愿,有行动,亦有智慧。

  “中印关系已远远超出双边范畴,具有全球和战略意义。”

  “中方愿同印方共同努力,以信心、恒心和决心推动中印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我们有决心挖掘印中伙伴关系的所有潜力,保持最友好的双边关系。”

  ……

  中印领导人对两国关系的定位与规划,展现出共同的合作意愿与远大的战略眼光。

  细读辛格访华期间两国发表、签署的一系列合作文件,不难发现双边关系发展的颇多新亮点:

  从边防合作、跨境河流合作,到承诺促进贸易平衡、加强产业园区建设和铁路等基础设施合作,到建立首批友好城市、商定举办“友好交流年”,再到推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两国领导人不仅着眼解决双方面临的现实分歧与挑战,更是推动两国合作从官方向民间、从中央向地方扩展,从这两个幅员辽阔的国家向更广阔的次区域、区域延伸。中印关系发展进入新的、令人鼓舞的上升通道。

  2014年将迎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中印双方在半个多世纪前所共同倡导的这些原则,蕴含着东方智慧,如今已被许多国家广泛接受,成为处理不同社会和政治制度国家间相互关系的基本原则。

  中印都是人类历史长河中的伟大国度,都曾创造过灿烂的古代文明。有理由相信,两国政府和人民有能力、有智慧妥善处理分歧,通过互利合作,将两国复兴进程结合起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指引下,开拓双边关系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政府网 https://www.gov.cn/jrzg/2013-10/24/content_2514566.htm report 1190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新华社记者刘华、郝亚琳)中印两国人口相加达25亿,中印两国的繁荣就是超过世界三分之一人口的共同繁荣。继李克强总理今年5月访印后,印度总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中印繁荣就是超过世界三分之一人口的共同繁荣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