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常用模板demo > 新闻二级页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佛的足迹张望摄影作品展”开展(组图)

来源:杭州网
“佛的足迹张望摄影作品展”开展
澄境
“佛的足迹张望摄影作品展”开展
聆教
“佛的足迹张望摄影作品展”开展
乐观


  杭州网讯 作为2013西湖国际博览会展览项目之一,美丽杭州·西湖佛教文化摄影展“佛的足迹张望摄影作品展” 10月24日在杭州中国湿地博物馆开幕。这是张望的作品继联合国总部展、世界文化大会展之后首次面向社会的大型展览。

  近百幅作品涵盖张望15年佛教摄影的绝大多数精品佳作,包括流传已久的张望著名作品和半数以上第一次正式展出的作品,首次通过西博会的平台展示了“世界文化遗产”西湖深厚宏大的佛教文化。

  “世界文化遗产”西湖其佛教文化至今已有近1700年的历史,著名佛教寺宇与国家级、省市级文保的重要佛教文化遗产遍布湖畔与周遭山中。西湖申遗的文化遗存名录中有近半数为佛教文化,可谓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一颗深藏沃土中的文化明珠。作为后申遗时代西湖宣传的新亮点,意义重大。

  摄影家张望为杭州市引进的特殊人才,杭州市政协委员、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自2002年起,即开始入住西湖地域的佛教寺院开展拍摄工作。在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佛教部门与相关寺院的支持帮助下,前后经11年历尽艰辛的持续拍摄创作,终于完成了西湖地域佛教文化宏观而系统全面的摄影工作。其作品获得世界摄影著名赛事—奥地利国际摄影艺术展(国际“奥赛”)中国组冠军、中国摄影最高成就奖“金像奖”等近百项重要荣誉。

  据悉,本次展览自今日开始,将延续至11月3日。与展览开幕式同时举行的还有《佛的足迹张望摄影作品集》首发式。该作品集由杭州市文联携手浙江摄影出版社倾力打造,为张望十五年佛教文化摄影艺术首次结集,以西湖佛教文化作品为主。不但收录了社会传播较广的张望摄影著名作品,更有半数以上为作者首次公开发表的作品。作品集内容包括张望作品、张望十五年佛教摄影历程自述、艺术年表、国内外名家对作品的评述等,为首部全方位了解张望佛教文化摄影的重要图书。

  作者:王川 林观涵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 https://ori.hangzhou.com.cn/ornews/content/2013-10/24/content_4940449.htm report 1863 澄境聆教乐观杭州网讯作为2013西湖国际博览会展览项目之一,美丽杭州·西湖佛教文化摄影展“佛的足迹张望摄影作品展”10月24日在杭州中国湿地博物馆开幕。这是张望
(责任编辑:李杰) 原标题:“佛的足迹张望摄影作品展”开展(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