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尼拉代表最快今交待人质事件 议员炮轰菲政府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陈紫嫣 发自香港 代表马尼拉市政府赴港协商的议员洪英钟昨日表示,会尽快与死难者家属及保安局会面讨论赔偿问题,并最快于今日面对传媒交待事件。此前22日,菲律宾马尼拉巿议会通过决议,将就人质事件进行道歉。同时前晚香港立法会就此事休会辩论,众议员纷纷要求制裁菲律宾。

  “不妥善解决影响港菲关系”

  洪英钟于前晚抵达香港,但并未安排与人质事件家属及传媒见面。昨天上午,他通过翻译向传媒表示,尚未落实约见特区政府官员及人质家属的安排,并最快于今日,最慢于明日面对传媒交代事件。据悉,洪英钟此行携带了马尼拉巿长埃斯特拉达的授权书,将就人质事件向香港道歉,并会透过此行讨论赔偿问题,他希望这次香港之旅可直接向家属表达诚意,并促请港府取消对当地的黑色旅游警示。

  昨天下午,正在北京访问的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港府明确否定菲方认为事件已解决的说法,并重申不妥善解决会继续影响港菲关系,特区政府将继续通过不同渠道与方式,争取让菲律宾方面满足死难者家属和伤者的要求,家属和伤者是港府的“第一服务对象”,港府将尽力做到令死难者家属和伤者满意为止。

  “赖皮狡猾,一再侮辱港人”

  10月23日晚,香港立法会就马尼拉人质事件进行休会辩论,代表港府发言的是负责与菲律宾会谈的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他表示有关马尼拉市议会的决议有些许进展,但香港社会仍有声音认为这样的道歉并不足够,他重申港府将尽最大努力,尽早使家属提出的四项严正要求得到满足。

  辩论中,有议员炮轰菲律宾政府“不追究、不道歉、无侮意”的态度令人愤怒;也有议员批评,菲总统阿基诺三世一再拒绝道歉的行为“赖皮狡猾,一再侮辱港人”;也有声音表示,港府应该及时对菲实施第一阶段的经济制裁,具体限制菲佣来港、禁止从菲律宾入口每年贸易金额高达200亿港元的电镀板及黄金等;甚至有议员希望港府应直接向中央政府求助,通过特区及国家两个层面来解决问题,而香港立法会也应立即停止与菲律宾国会的任何交流,直至人质事件解决为止。

  面对众议员提出的意见,黎栋国表示关于禁止输入菲律宾家庭佣工的建议,他认为需要极度小心考虑,因为此举将对很多香港中产家庭带来严重影响,不少港人提出了反对的声音。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0/25/content_1958405.htm report 1152 南都讯记者陈紫嫣发自香港代表马尼拉市政府赴港协商的议员洪英钟昨日表示,会尽快与死难者家属及保安局会面讨论赔偿问题,并最快于今日面对传媒交待事件。此前22日,菲律
(责任编辑:徐志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