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一美分卖掉超级航母 当作废料处理(图)

来源:新华网
美海军第一艘超级航母“福莱斯特”号美国《星条旗报》网站
美海军第一艘超级航母“福莱斯特”号美国《星条旗报》网站


  据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外媒称,退役的航空母舰“福莱斯特”号以1美分的价格售出。1967年,发生在这艘航母上的一系列爆炸和大火让130多人丧生。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0月23日报道,美国海军在一项声明中说,美国全明星金属公司10月22日买下了曾经的“福莱斯特”号,当作废料回收处理。预计在今年年底前,“福莱斯特”号将从位于费城的海军船厂被拖到全明星金属公司在得克萨斯州的厂区。

  “福莱斯特”号是美国海军第一艘超级航母。1967年7月29日上午,“福莱斯特”号正在北部湾执行越战任务时,静电触发了飞行甲板上一架F-4“鬼怪”战斗机上的火箭发射装置。这枚火箭击中了一架全副武装的A-4“天鹰”攻击机,导致油箱破裂,造成当时停满飞机的甲板上发生一连串火灾和爆炸。

  全体舰员花了一个小时同大火搏斗,可是第二天又出现了新的火情。最终,134人因此丧生,300多人受伤。航母受到了严重破坏,超过26架飞机报废,还有30多架受损。

  “福莱斯特”号的这次火灾促使海军改变了处理灾害控制的手段,并加强了救灾训练。悲剧发生后,这艘航母在造船厂修理了7个多月,之后又重新回到海上执行了20多年的任务。1993年9月11日,“福莱斯特”号退役,它的服役期超过了38年。

  海军方面1999年6月表示,可以将“福莱斯特”号捐给博物馆或用作其他纪念用途,但没有收到合适的申请。

  美国前总统杰拉尔德·R·福特的女儿11日来到弗吉尼亚州,协助完成了美国最新型航空母舰在建造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航母即将漂浮水面

  据美国伍德电视台网站10月11日报道,苏珊·福特-贝尔斯拜访了正在建造“杰拉尔德·R·福特”号航母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而新航母正是以她父亲的名字命名。

  福特-贝尔斯当天签署了相关文件,为造船过程的下一个重要环节扫清了障碍—授权向船坞内注水。

  福特-贝尔斯发出许可后,滚滚河水便从詹姆斯河涌入造船厂的第12号干船坞。“福特”级航母的首舰将首次真正漂浮在水面上。

  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总裁马特·马尔赫林说:“确实是(首次)。这使那些与海上作业有关的系统能够真正开始全面入水。这确实标志着一艘船的生命开始焕发。”

  由于自动减赤机制和预算僵局的影响,顺利推进航母计划已经成为造船厂与美国海军面临的艰巨任务。美国国会已经推迟签约建造下一艘“福特”级航母—“约翰·F·肯尼迪”号。

  船坞注水工作将分阶段进行,造船厂将同时开展各项测试工作。一旦完成注水工作和漂浮试验,这艘军舰将着手迎接11月9日的正式命名仪式。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0/25/c_125595776.htm report 1675 美海军第一艘超级航母“福莱斯特”号美国《星条旗报》网站据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外媒称,退役的航空母舰“福莱斯特”号以1美分的价格售出。1967年,发生在这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美媒:美军一美分卖掉超级航母 当作废料处理(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