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年深夜抓偷车贼被砍断手 自称无怨无悔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许海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许海鸥

  10月24日下午,一群网友自发来到北海市人民医院,看望因捉贼被砍断手的青年吕翀(读chong,编者注)。鉴于他的英勇行为,众多网友提议帮他申请“见义勇为”称号。记者了解到,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已向海城区政法委递交了相关申请

  深夜发现偷车贼

  38岁的吕翀是北海人。10月24日下午,他坐在病床上,讲述了5天前的一幕。

  19日凌晨5时许,吕翀起床上卫生间时,通过窗口看到,楼下有一男子正在车库门前撬锁。他马上拨打110,之后一直在楼上紧盯着对方。大概过了10分钟,吕翀从窗口看到警车来到小区大门。由于警车鸣笛,那名男子惊慌失措地躲藏到阴暗处。

  吕翀担心民警不熟悉地形,找不到该男子的藏身之处,便想帮民警一同抓贼。他拿起手电筒下了楼。

  恶贼抽出利刃就砍

  吕翀下楼后,远远看到一名男子,他认为警察已赶到,便用手电筒照射该男子的藏身处,大喊:“跪下,双手抱头!”谁料,该男子拔腿就跑。

  吕翀紧追其后。没跑多远,该男子被路边一辆三轮车绊倒。“当他再次爬起来时,突然从腰间拿出一把30厘米长的刀,往我身上砍来。我用双手挡了一下,结果左手的动脉被砍断,右手也被砍伤。接着,他拿刀朝我脸部砍,我一闪,但鼻子被砍伤了”。

  受伤后,吕翀举着流血的双手继续追赶。

  记者从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的案情通报中得知,当晚,辖区派出所接到110报警后出警,由于找不到具体位置,又无法联系上报案人,便鸣笛示警。不一会儿,民警看到一名男子举着流血的双手跑来。当时,伤者已伤及动脉,血流如注,民警马上将伤者送往医院。

  目前,警方正在抓紧破案。

  邻居赞他是热心肠

  吕翀的左手肌腱被砍断,右手臂粉碎性骨折,鼻子上也被缝了7针。手术做了8个小时,医生才为他接上断掉的手筋。3天后,他才从昏睡中醒来。

  事发当日,许多邻居目睹了他受伤的经过。大家都说,吕翀面对危险挺身而出,是他一贯的风格。

  身高一米七五的吕翀称,他练过拳击,但当时没有提防对方携带凶器,不然也不会吃这么大的亏。听说网友要为他募捐,他马上制止:“不用给大家添麻烦!”

  采访中,他反复提及一句话:“对于这种事,一定要有人站出来,我们这个社会需要正能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district.ce.cn/newarea/roll/201310/25/t20131025_1665970.shtml report 1306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许海鸥10月24日下午,一群网友自发来到北海市人民医院,看望因捉贼被砍断手的青年吕翀(读chong,编者注)。鉴于他的英勇行为,众多网友
(责任编辑:李芳雨) 原标题:北海一青年深夜捉偷车贼被砍断手 对此他无怨无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