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社部将制定治理公职人员“吃空饷”等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今日表示,人社部将完善和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探索符合不同行业特点的公开招聘办法,研究制定治理公职人员“吃空饷”和解决超编用人、编外用人的政策措施。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日上午10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3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尹成基介绍了三季度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方面,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卫生行业处分规定,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中央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分类目录》,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对中央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的分类工作。

  聘用制度建设方面,评估总结各地聘用制度推行情况,对聘用制推行成效、问题和政策建议进行问卷调查。

  岗位管理制度方面,全国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基本实现制度入轨,完成率达到90%,研究制定了《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一级岗位设置实施办法》和《关于事业单位特设岗位设置管理的指导意见》。

  尹成基介绍了人社部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加快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立法步伐,出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的政策解释,研究制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申诉、奖励、考核、竞聘上岗等规定。

  二是完善聘用制度政策措施,规范合同管理,继续加强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规范标准化研究。

  三是完善和规范公开招聘制度,探索符合不同行业特点的公开招聘办法,研究制定治理公职人员“吃空饷”和解决超编用人、编外用人的政策措施。

  四是完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出台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一级岗位实施办法,修改在事业单位加强特设岗位设置与管理的指导意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10-25/5424049.shtml report 956 中新网10月25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今日表示,人社部将完善和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探索符合不同行业特点的公开招聘办法,研究制定治理公职人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人社部将制定治理公职人员“吃空饷”等政策措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