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解密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盟友的方式和原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本周相继曝光的美国对法国民众、德国领导人默克尔等盟国进行电话监听的丑闻,让欧洲领导人愤怒不已。尽管美国白宫表示,他们现在并没有,将来也不会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通信,但是却并未就过去是否监听作出回应。美联社就此梳理了美国对盟友监控的原因和方式。

  问题:目前,爱德华·斯诺登所爆料的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控项目主要集中于反恐,但他是否还爆料了其它什么监控项目呢?

  回答:斯诺登同时还爆料了美国监控部门被授权的其他监控活动,比如对他国外交人员的和领导人的通信进行窃听等,如对默克尔,以及巴西领导人罗塞夫等。其它还被曝光的信息还包括,美国监控欧盟以及联合国外交机构,同时窃听中国公民的通信等。

  问题:为何要窃听盟友的电话?

  回答:即使亲密如默克尔这样的盟友也不会跟美国分享每一件事,然而她所做的决定将会对美国的外交,军事以及海外经济政策产生很大影响。默克尔刚刚在大选中连任,并在寻求与其它政党建立联合政府。而她选择的政党可能使得她的政策转向,尤其是在与美国的反恐合作方面。举例而言,新的联合政府可能会阻扰默克尔对北约在阿富汗行动的支持。

  问题:《爱国法案》给予了美国国安局以权力对个人通信内容进行监控。而什么样的授权,才可以允许国安局监控世界他国领导人的电话呢?默克尔的国家并没有参与恐怖活动,只是在参与制定欧洲经济发展政策。是否美国监控活动的原因众多?

  回答:在“美国情报活动—执行指令12333”的指令下,国安局的活动包括搜集情报然后将其转移给其它的,如中央情报局这样的机构使用。搜集情报的渠道很多,包括卫星,监控航班,无人机,还有视频,摄像头等。还可以包括将监控设备放入他国驻美使馆的墙壁中,以及采用黑客技术侵入他国电脑终端等等。而这些被搜集到的数据也会通过各种途径被分析。

  问题:为什么美国想要监听经济政策?

  回答:国安局被要求找到能够帮助美国外交人员以及贸易代表,在未来的贸易谈判中对美方有利的信息。同时,如同德国这样经济强国,在经济政策方面的改变,也是窃听内容。

  问题:其它国家也像美国这样监控吗?

  回答:他们也这样做,但是并没有美国这样的技术和资金资源。从斯诺登泄露的情报来看,2013年,美国监控项目的经费高达108亿美元。此外,从斯诺登泄密的情报来看,目前能够与美国国家安全局匹敌的只有英国的情报机构,英国政府通信总部,而这个机构也与美国密切合作。美国的盟友以色列在反间谍方面非常出色,美国在以色列的情报人员非常可能被其监听。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0-25/5426842.shtml report 1215 中新网10月25日电本周相继曝光的美国对法国民众、德国领导人默克尔等盟国进行电话监听的丑闻,让欧洲领导人愤怒不已。尽管美国白宫表示,他们现在并没有,将来也不会监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美媒解密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盟友的方式和原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