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徐州7民工被骗到蒙古国 求助大使馆获救

来源:现代快报
  近日,徐州首个偷越国境案被成功侦破,7名农民工被骗至蒙古国务工,不仅一分钱工资没拿到,还搭进去三千块钱中介费。中介“杨老板”目前已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徐州睢宁人胡林是名民工,在工地上干活,一天能挣100多块钱,但全家人都指望他,让胡林压力很大。今年三月初,他和工友谈起自己的苦日子,工友告诉他“杨老板”有门路,可以送他到国外去打工,每天的工资是国内的三倍。

  在这位工友的引荐下,胡林见到了“杨老板”,“工地上的活,在哪干都一样,国外工资高多了,一个月起码8000元。”杨老板说,只要交3000元中介费,所有事情都由他来安排,胡林只要在家等候出国通知即可。

  胡林心动了,和他一样心动的还有三四名民工,他们交了钱,决定去蒙古打工。交钱不久,胡林就把个人身份资料交给“杨老板”,不久就拿到了护照,“护照上写的是出境旅游,但是我又不懂,以为这样就可以了。”胡林对办案民警说,和他同批去蒙古国的民工一共有7人。

  今年4月初,胡林等人搭上一辆大巴车赶往内蒙古,从那里出境来到蒙古国的乌兰巴托市一个建筑工地。这里的建筑工地无论是工作强度还是生活环境,和国内都有很大差距,“一天只能休息几个小时,伙食也非常差,但是一想到一个月能赚八千,我就忍着了。”胡林说。

  不过,两个月之后,胡林并没有像预想中那样拿到工钱,因为护照被“杨老板”扣押,胡林和他的工友寸步难行。万般无奈之下,只好求助中国驻蒙古大使馆,最终才得以脱身。

  据了解,“杨老板”是睢宁人,胡林也不是他办理的第一批偷越国境务工人员。根据睢宁警方的调查,从今年1月份开始,“杨老板”共计办理过40名睢宁以及周边的民工,前往蒙古国建筑工地打工。他的主要幌子便是可以在蒙古国赚到8000元/月的高收入工资。目前,此案已经成功告破,“杨老板”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处于取保候审阶段。

  通讯员 吴苏云

  现代快报记者 刘清香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10/26/content_302212.htm report 1109 近日,徐州首个偷越国境案被成功侦破,7名农民工被骗至蒙古国务工,不仅一分钱工资没拿到,还搭进去三千块钱中介费。中介“杨老板”目前已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徐州睢宁人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7民工被骗到蒙古国求助中国驻外大使馆获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