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递公司租百架飞机备战“双11” 开打“空战”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昨天,国家邮政局召集国内主流快递公司开闭门会议,要求各公司成立保障小组,不得发生特大爆仓问题,错峰收寄期不超过10天。值得注意的是,继去年“双11”天猫联手东航在电商业内首推包机送快递的“新招”后,今年,快递公司急调近百架飞机开打“空战”。

  错峰收寄不得超10天

  昨天的闭门会上,国内的主流快递公司“四通一达”(申通、圆通、中通、汇通、韵达)、EMS、顺丰、宅急送、天天快递等悉数到场。国家邮政局要求各快递企业“双11”期间“不爆仓、不瘫痪”。

  昨天国家邮政局再次强调各大快递公司遵循邮政局制定的旺季指南,保证服务质量,做到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集体投诉事件,维护好快递网络的畅通,不得发生特大爆仓问题。同时,对超量交寄的快件,要与电商企业达成合约。快递企业做好集中下单,错峰收寄,确保下一环节不积压,不滚存,错峰收寄期为7-10天。对成批大宗快件同线同点的快件,要实行专收、专运、专投。

  国家邮政局强调,今年双11期间,各快递企业在每个开办业务的城市应持续提供快件收寄和投递服务,不得擅自停收或停投快件。因特殊原因,应按有关规定办理,同时要启动应急措施。

  快递公司“招兵买马”

  据中国邮政快递报预测,今年“双11”,全网将产生约4亿单快件。记者从申通速递获悉,日前申通已召开2013“双11”业务保障工作会,确定了“四增”(增人、增车、增场地、增设备)策略。其中,要求所有转运中心按去年高峰人数增长30%-40%的比例储备临时工,补齐固定人员。

  记者在赶集网等网站的招聘频道上看到,10月中旬以来,大大小小快递公司招聘快递员的信息骤增,薪酬多为“岗位工资+提成工资+岗位补贴”形式,北京快递员底薪最低为3000到5000元不等,多的岗位工资税后有7000元。

  飞机成快递“标配”

  去年“光棍节”当天,天猫包下东航一架波音757型号的全货机运送快件。不过,上述现象在今年已不稀奇。

  来自天猫透露的统计信息显示,今年各大快递公司紧急征调100多架飞机解决“双11”当天货运的问题。圆通快递宣布增加两架波音737货机执行时效快件转运。

  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CSN)—菜鸟网络人士告诉记者,多年“双11”促销呈现出一个趋势:原先只有顺丰一家配置货运飞机的模式逐渐扩展为行业标配。据了解,目前包括租赁飞机和自有货机在内,顺丰的全货机数量已经超过30架。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0/26/content_34898.htm report 1294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昨天,国家邮政局召集国内主流快递公司开闭门会议,要求各公司成立保障小组,不得发生特大爆仓问题,错峰收寄期不超过10天。值得注意的是,继去年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