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妻子小学作文曝光 题目《我的弟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美青小学二年级刊登在《国语日报》的作品。

  周美青小学二年级刊登在《国语日报》的作品。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我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弟弟,他今年才两岁,但是他长得很高,看起来很像三岁的样子。”这篇题为“我的弟弟”的作文,是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当年就读台北市再兴小学二年级时,投稿《国语日报》的文章,字里行间充满天真童趣。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陪伴许多孩子成长的《国语日报》,昨天欢庆65岁生日,现场还展示导演李安与吴念真、作家吴淡如、艺人崔苔菁等人童年投稿作品。当年撰写青涩文章的小小作家,如今已成为各行各业的大人物。

  吴念真事先录制一段影片,在周年茶会分享15岁时投稿的心情。吴念真说,当时他以本名“吴文钦”,在《国语日报》少年习作版发表文章“窗边。窗外”,事过境迁回头看,“感觉真是少年维特的烦恼!”

  吴敦义昨天致词时表示,他小时候住在南投偏乡,没办法看到《国语日报》,但他鼓励四个小孩阅读,最后都变成忠实读者。吴敦义表示,《国语日报》不仅是全球第一份,也是唯一有中文注音的报纸,造福很多孩子。

  联经出版发行人林载爵念初三时,也以“种花记”一文投稿《国语日报》,当时稿费29元,但那份报纸和稿费通知单,他至今仍珍藏。昨天秀出这段珍贵纪录时,现场一阵惊呼。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10-26/5427446.shtml report 924 周美青小学二年级刊登在《国语日报》的作品。中新网10月26日电“我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弟弟,他今年才两岁,但是他长得很高,看起来很像三岁的样子。”这篇题为“我的弟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马英九妻子小学二年级作文曝光 题目《我的弟弟》(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