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故宫员工挥刀杀害两名同事 刎颈自尽未遂(图)

来源:搜狐网
 东华门外,一辆急救车正在等待参与救援 摄/记者刘畅


在医院内,现场受伤男子正在抢救室抢救,据了解其就是杀害两名同事的嫌疑人 摄/记者张颖川 


  故宫员工挥刀杀害两同事 昨天事发员工食堂

  嫌疑人刎颈自尽未遂 目前仍在医院救治

  故宫:令人震惊非常痛心

  昨天中午11时许,故宫博物院内,一名男子持刀致两人死亡,该男子伤人后自杀未遂,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截至昨晚9时,伤人者已经做完手术,但还未脱离危险。

  北京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与两名受害人均为故宫博物院内部员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探访

  食堂内外 两人倒地身亡

  昨天下午1时许,故宫东华门西侧,不时有警车从一条南北向的小路上经过,径直开往靠近北侧的院子里。但是小路南端立着参观止步的牌子,南侧一间小屋内有工作人员值守。每个从小路往北走的人,如果没戴内部胸牌便会被拦下,禁止入内。

  据一位工作人员讲,此处是办公区域,里面有包括展览部在内的多个部门,还有内部食堂。“平时就不对外开放,现在里面出事了,进不去。”对于里面出了何事,该工作人员只称是展览部出了事,其余他并不清楚。

  记者从一名事发后曾出现在现场的目击者处了解到,现场当时有两名死者。其中一名年过五旬的男子被发现倒在食堂外的厕所内,对着小便池的前方,背朝下仰躺着,其后背有三处刀伤。急救人员赶到后,发现其已经死亡。

  另一名中年男子躺在食堂进门偏左侧处,身上也有两处刀伤。急救人员当时发现其还有生命迹象,便将其抬到一旁桌上进行抢救,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而在离两名死者有一段距离的一间约十平方米的有电脑和桌椅的屋子内,还有一名男子也受了伤。其脖子两侧均有刀伤。

  该目击者透露,两名死者均身着深色西装。其中,一名死者身上还有工作证,“姓马。”而在现场还有一柄刀,除了柄把,刀身有一段是直的,最前端呈月牙形,长约30厘米。但以上说法未得到警方证实。

  下午4时许,开始有警车和急救车辆从院子里开出,直接经东华门驶离故宫。此时,内部的事发现场已经被贴上封条。

  紧急送医 嫌疑人仍在抢救

  昨天中午1时许,记者赶到协和医院急诊室。一辆停在急诊室大厅正门口的警车显得十分显眼。据执勤的保安介绍,车上的民警跟着急救车一起到的医院,和急救医生将受伤男子推进了急诊抢救室内。

  记者从急诊室分诊台的工作人员处获悉,由于男子脖子处的伤口伤势较重,刀口深切皮肉外翻,恐伤及其动脉,所以已经推入门诊手术室进行紧急抢救。

  随后记者来到外科楼三楼的手术室外看到,三名便衣刑警和两名身穿警服的民警正在家属等候区等待着手术的进一步结果。

  记者通过多次打开的手术室门向室内张望,但并没有发现被送过来的犯罪嫌疑人。但据参与抢救的医生介绍,“刚才被送来、脖子受伤的中年男子就在手术室接受治疗。”

  当记者询问伤者情况时,医生只是含糊地说道:“手术正在进行中,但人还活着呢。”

  下午2时10分,记者在病房出入口看到,两名身穿便衣的刑警一人手中拿着一个普通信封大小的牛皮纸袋,而另外一个人手中拎着印有“物证”、且有普通书包大小的牛皮纸袋从手术室内走出。记者注意到,两人手上都戴着手套。

  下午3时许,通过询问手术室的医生,记者了解到,伤者手术已经做完,但伤势不太乐观,未脱离生命危险。

  约一小时后,由于嫌疑人需要转入病房,民警和医院保安增加了相关安保力量,并且开始清除楼层内的媒体记者。所有媒体记者都被清出了手术室所在的三层。

  警方声音

  嫌疑人已送医院救治

  昨天下午,北京市公安局通过平安北京发布称:11时22分,市公安局接到110报警称,在故宫一食堂内发生持刀伤人事件。

  民警到现场后,发现2名伤者。经抢救人员确认,其中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确认犯罪嫌疑人系郑某某,男,49岁,北京人。

  2名伤者均为故宫博物院某部工作人员。

  随后,警方在一办公室内将已受伤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某控制,并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事人身份

  均为故宫员工疑因个人恩怨

  据《京华时报》报道,涉嫌行凶者为展览部职员郑志标,受害人为故宫展览宣教部前主任胡建忠(音)和现任主任马继革,同时称此事件系个人恩怨引发,但该说法未得到警方证实。

  郑志标,曾任故宫展览部陈列设计室主任,49岁,男。1988年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毕业后,被分配至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出版社担任美术编辑。曾任百集电视片《故宫》执行总编导。

  胡建忠(音),男,1974年进入北京大学历史系中国史专业学习,1979年供职于故宫博物院,先后在保管部宫廷组、陈列部宫廷组等部门工作,1998年4月任展览宣教部副主任。

  马继革,男,48岁,1983年起在故宫博物院工作,1998年调至故宫博物院展览宣教部展览科从事文物陈列工作。

  故宫声音

  令人震惊非常痛心

  今天零时许,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昨天中午,故宫博物院发生了一件令人震惊和非常痛心的事情。目前,故宫博物院正在密切配合警方开展进一步调查,积极安抚家属,并做好职工的心理疏导工作。发生此事,全院职工深感悲痛。愿逝者安息,生者珍重,故宫平安!

  文/新闻观察员贺大华记者王妍张颖川张雷夜线报道组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31026/n388981106.shtml report 3464 东华门外,一辆急救车正在等待参与救援摄/记者刘畅在医院内,现场受伤男子正在抢救室抢救,据了解其就是杀害两名同事的嫌疑人摄/记者张颖川故宫员工挥刀杀害两同事昨天事
(责任编辑:UN9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