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媒称奥巴马默许窃听默克尔手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27日电(记者 文史哲)据德国媒体报道,美国情报部门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电话通讯已长达十余年,而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至少自2010年起就对此知情。

  德国《图片报》27日援引美国国家安全局一匿名高级官员的话说,国安局局长基思·亚历山大在2010年就已向奥巴马总统汇报了对默克尔的监听项目,但奥巴马并未阻止,此后白宫还“订阅”了大量监听材料。这名官员说,奥巴马不信任默克尔,想知道她的一切。


  本月23日德国政府宣布,默克尔的移动电话可能遭到美国情报机构监听,德方要求美方立即予以澄清。默克尔本人当天致电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不满,称这种行为背叛了伙伴之间的信任。尽管默克尔办公室拒绝透露奥巴马电话中是如何回应的,但据德国媒体报道,奥巴马声称,自己对窃听一事毫不知情,如果知情,会当即叫停此事。

  据《明镜》周刊官网26日报道,该周刊掌握的一份来自美国国安局的资料显示,默克尔早在小布什总统主政时期的2002年就已被列入国安局的监听名单,当时默克尔还只是德国主要反对党的领袖。直到奥巴马2013年6月访德前的几个星期,默克尔仍在国安局监听名单上。

  《图片报》称,美国不仅监听默克尔用来处理本党基民盟内部事务的办公手机,还监听默克尔今年夏天新添置的、据称可防监听的新手机。除窃听通话内容外,美国情报人员还截取她每天与亲信之间的大量短信。只有默克尔在总理府的固定电话得以幸免,默克尔通常通过这一座机与他国领导人通话。

  据《明镜》周刊报道,在距离德国联邦政府办公区不远的美国驻德使馆内,设有一个未申报的监听站,美国国安局和中央情报局在此共同监控德国官员的通讯。《图片报》称,监听站位于美国使馆的四楼,监听默克尔所获信息由此处直接发回白宫,而不是像通常那样先发往位于马里兰州的美国国安局总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3-10/27/c_117889405.htm report 2369 新华网柏林10月27日电(记者文史哲)据德国媒体报道,美国情报部门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电话通讯已长达十余年,而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至少自2010年起就对此知情。德国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德媒称奥巴马默许窃听默克尔手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