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末两天北京20万人争赏香山红叶 游客量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于立霄)又到香山红叶最佳观赏期,今天是香山红叶文化节开幕后的第二个周末,北京香山公园管理处27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周末两天,香山公园共接待赏红游客近20万人,为本届红叶节开幕以来双休日接待游客量之最高。

  据香山公园红叶物候观测小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香山的红叶变色率为72%,层林尽染、如火如荼。今年香山欣赏红叶的热门景点依然为香炉峰、玉华岫、白松亭、森玉笏、双清别墅、碧云寺等处。

  此外,香山碧云寺也是游客喜爱的热门游览景点,本周双休日的日均接待游客超过万人次。罗汉堂、孙中山纪念堂、孙中山生平事迹展、宋庆龄守灵处休息室等景点也是游客较为集中的地方。

  香山是北京欣赏红叶的最佳旅游景点,10万余株黄栌形成了驰名中外的“香山红叶”品牌,其中园内年龄最大的黄栌树已近百岁。为达到层林尽染的最佳效果,近年来,香山公园还补种了黄栌新苗,引进了元宝枫,增加了红叶的种植面积。

  为争赏红叶,今天在通往香山的路上,游客摩肩接踵、人山人海,游客与机动车并行前行,拥堵里程长达1公里,被网友笑称:“游客比红叶多”。香山公园数据显示,今年香山红叶文化节,游客分布依然以外地游客居多,都是以团队出行方式到香山欣赏红叶,占总游客总量的7成以上。

  不少北京市民也自驾车涌入香山赏红。据北京市海淀区交通支队监控显示,今天上午8点,香山周边11个停车场的2368个车位全部满员,比上周末提前了两个小时。

  面对大客流的到来,为确保游客赏红最高峰时的游览秩序,香山公园方面今天首次启动了“大循环”方案,采取单向客流疏导方式,引导游客上下行。

  乘坐索道凌空观赏红叶是游客赏红的首选。为满足游客乘坐需求,香山索道站在双休日期间提早一个小时运营,一直持续到晚8:00后。仅周六、周日单日索道接待游客近1万人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10-27/5429172.shtml report 1044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于立霄)又到香山红叶最佳观赏期,今天是香山红叶文化节开幕后的第二个周末,北京香山公园管理处27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周末两天,香山公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周末两天北京20万人争赏香山红叶 游客量创新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