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经济预计实现正增长 盖茨巴菲特抄底投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西班牙经济预计实现正增长巴菲特、比尔·盖茨抄底投资

  汪时锋

  经过深陷金融危机的洗礼后,上周西班牙央行对西班牙三季度将首次出现两年来正增长的预期,引发了海外投资的关注。

  经济数据上好消息不断

  按照西班牙央行的预计,今年第三季度,西班牙的GDP虽然同比下降1.2%,但是GDP环比预计将增长0.1%,这是两年内首次出现的环比正增长。

  西班牙是受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打击最为严重的国家。虽然国内经济仍处于恢复中,国内的消费额还未走出连续38个月的下滑,但出口拯救了西班牙的经济。西班牙的主要出口商品为设备、汽车交通工具及化工产品。虽然其国内没有整车制造企业,但占据了全球汽车零配件市场较大的份额。从今年1月到8月,西班牙的出口增速达到了6.6%,主要得益于新兴市场需求的增加和欧盟内部的进口需求。

  西班牙统计局的数据指出,该局公布的西班牙三季度失业率亦好于预期,让市场对于西班牙经济正走出谷底的信心愈发强烈。

  资产价格低吸引海外投资关注

  经历了房地产泡沫破灭之后,根据房地产评估公司TINSA发布的报告,2013年三季度,西班牙每平方米房价较去年同期下降9.3%,自2007年第四季度房价达到最高点后,西班牙的平均房价已累计下降38.1%。这样低的资产价格和相对丰沛的国内劳动力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注。

  上周,比尔·盖茨(Bill Gates)以1.135亿欧元购入西班牙最大建筑公司西班牙营建集团(FCC)6%的股份,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此前,巴菲特等投资者也已纷纷购入西班牙资产。虽然投资额度都不算太大,但这些顶级投资者的进入显现市场对欧洲资产价格洼地和增长前景的信心。

  除了欧美投资者之外,西班牙也希望吸引新兴市场的投资人。此前,西班牙议会9月19日正式通过《创业法》法案,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获得西班牙居留权,引发新兴市场国家兴趣。西班牙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康磊对记者透露,本周西班牙官方机构——投资西班牙的代表团将访华并重点咨询中国投资者对西班牙投资的意向。

  一些中国企业也将在南美有着优厚基础的西班牙作为进入南美的跳板。此前,国家电网公司通过收购西班牙ACS集团的资产而成功获得下属巴西7个输电特许权项目100%的股权。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31028/n389019042.shtml report 1037 西班牙经济预计实现正增长巴菲特、比尔·盖茨抄底投资汪时锋经过深陷金融危机的洗礼后,上周西班牙央行对西班牙三季度将首次出现两年来正增长的预期,引发了海外投资的关注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