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山索道下山排队需两小时 游客等不起步行下山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铁瑾
昨天的香山依然游客爆满。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昨天的香山依然游客爆满。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铁瑾)尽管尚无漫山红遍的景致,香山公园继上周六创下今年10.3万的单日入园人数新纪录后,昨日依旧游客如织,下山高峰期索道排队时间超过两小时。据香山公交总站的两位交通疏导员介绍,上周末两天,附近早上7点就开始堵车,不到9点停车位也全都爆满。

  昨日下午4点,北大墙路线迎来下山高峰,多名游客均表示没有欣赏到想象中层林尽染的美景,“只有星星点点的红叶,大部分还绿着呢”,来自甘肃的李先生直呼“来早了,叶子还没红呢,有点失望。”游客白女士则说,“红叶最多的就是山下门口那两棵树。”

  几位准备步行下山的游客称,下午3到4点间,自己排了40分钟队才坐上上山的缆车,而下山时形势更加严峻,“据说要等两个小时”。记者步行上山遇到的游客中,超过半数都是因索道排队“等不起”而选择步行下山。天色渐黑,下山索道售票处前的游客队伍已近百米长,导流栏被挤得满满当当。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天游客数量和昨天差不多。您放心,只要排队,就一定能坐上,我们把人全送下山才停。”晚7点,刚刚缓慢挪动到检票口的高女士表示,一行六人等了两小时才买到票。记者听到队伍中有家长在不断安慰孩子:“再坚持一会。”

  香山环卫队工人张师傅说,红叶节开幕以来,他每天加班五小时,要干到晚上10点。在公园内北大墙路段负责捡拾垃圾的赵师傅和王师傅说,现在工作量比平时翻了两倍,“以前捡3编织袋垃圾,昨天超过了10袋。”

  专家释疑

  为何红叶还不红?

  为什么感觉香山红叶还不是太红?昨天,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明英告诉记者,今年无论从降温的情况还是香山红叶变色情况,都与往年差不多,属于正常情况,去年和前年在10月底基本也是这样的气温,香山红叶也是这样的变色率。

  张明英说,要欣赏到红透的漫山红叶,条件比较苛刻,首先得降温了,变冷了,叶子才会变红;其次,不能有太强冷空气带来大风,因为风一吹,红叶本是老掉的叶子,就全刮掉了,只剩光秃秃的枝桠。

  “早些年,香山红叶最红最盛在11月初,近年,随着天气变暖,平均气温变得偏高,红叶最佳观赏期可以延续到11月上旬。”张明英说。但还有条件,就是11月上旬别突然来一股强冷空气刮起北风。

  总体上,欣赏红叶是一个异常短暂而珍贵的过程,就和北京难得的秋光一样。张明英描述,温度低到一定程度,红叶开始变色,等全变红的时候,只要冷空气带来较强北风,红叶就会尽数脱落。所以一般观赏红叶会提早一点看,“完全掐着全变红的时候去欣赏,也挺难的。”

  晨报记者 王海亮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10/28/content_253413.htm report 1616 昨天的香山依然游客爆满。首席摄影记者蔡代征/摄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铁瑾)尽管尚无漫山红遍的景致,香山公园继上周六创下今年10.3万的单日入园人数新纪录后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香山索道 下山排队两小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