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袁隆平武大讲座被明星般追捧 会场水泄不通(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佳琦)短短五分钟,“浓缩”了“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两个“中国梦”。昨天,袁隆平在武汉大学深深感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情。

  原定于下午3点在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开讲的“袁隆平:我的中国梦”讲座,最终因学生人数太多,场地、音响设备等无法满足近三千学生需求等原因遗憾取消。年逾八旬的袁隆平拿着扩音喇叭站在梅园操场“喊”出了自己的“中国梦”后便匆匆离去。

  昨天上午开始,就有学生早早地在报告厅内守候。下午1点左右,生科院门口站满了慕名而来的学生,而此时只能容纳300多人的报告厅已被学生挤得水泄不通,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的几名工作人员只好将打算进院的学生一律拦在了门外。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一位学生说,虽然所学专业和袁隆平的研究领域完全不沾边,但很崇拜这位“杂交水稻之父”,“听说他来讲座,实在是太兴奋了,我和同学提前了三个小时来占座”。

  下午2点半,生科院门外聚集了数百名来听讲座的学生。20多分钟后,袁隆平院士乘坐的车驶到学院门前,学生们开始热烈欢呼。眼看着学生热情越来越高,校方商量后决定将讲座地点改在能容纳上万人的梅园小操场。由于操场音响故障等原因,讲座一直无法正式开始,但学生们仍不愿离场。

  下午3点33分,当袁隆平拿着扩音喇叭出现在讲台上时,全场三千人几乎“沸腾”了。袁隆平说自己有两个“中国梦”,一个是希望我们的水稻能长得很高很高,高到我们可以在水稻下乘凉。另一个梦想是希望我们的杂交水稻能够被种到全世界,这样至少能多养活5亿人口。5分钟后,袁隆平便离开了,学生们不甘心地陆续走出操场。

  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院士看到学生们失望的表情,拿着扩音喇叭向在场学生表达了歉意:有机会还将邀请袁隆平院士来武大作报告,今后在各类讲座的安排上会充分考虑到场地问题。

  记者更遗憾的是,会前准备了一大堆问题,却再也找不到人问。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whcb.cjn.cn/html/2013-10/28/content_5241675.htm report 1339 本报讯(记者朱佳琦)短短五分钟,“浓缩”了“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两个“中国梦”。昨天,袁隆平在武汉大学深深感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情。原定于下午3点
(责任编辑:UN6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