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聋哑女找工作误入黑窝遭拘禁 三扔求救纸条脱困

来源:南方都市报
小花扔下的求救纸条。 通讯员供图
小花扔下的求救纸条。 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曾育军 通讯员黄凤仪 19岁的四川聋哑少女小花通过聋哑人士的Q Q群赴上海找工作,不料陷入一个利用聋哑人士行骗的黑窝,今年9月初她和其他3名受害人被带到广东江门新会,在一个多月里,她三次写求救纸条从厕所窗户扔下,最终一拾荒阿伯捡到求助路人,最终引来警察介入调查,解救出小花等4名受害人。

  赴上海找工作陷入黑窝

  10月18日上午,接到报警后,新会警方赶到现场,发现屋内有8名年轻的聋哑男女,其中一名叫小花(化名,19岁)的聋哑少女证实民警手持的求救纸条正是她写的。

  为进一步了解案情,民警请来手语老师,之后了解到,8名聋哑人中有4名是涉嫌非法拘禁的犯罪嫌疑人,包括小花在内的其余4人则是被害人。其中,小花,19岁,四川人,其余3人有2男1女,年龄在21岁左右,分别来自广东肇庆,江西和甘肃。

  小花通过书写告诉民警:因为听说障碍,他们社交的圈子多只限于聋哑人士,经常通过Q Q群等网络工具互相交流。今年8月份,小花在Q Q群里看到一则“爱心工作”招工的信息,便只身从老家四川去了上海。

  小花说,到了上海后,一名负责人没收了她的身份证、伤残证和手机,还控制她和其他一群聋哑人士的出入,不让他们与外界联系。

  前两次扔下纸条没被关注

  小花说,9月6日,她和其他4名聋哑男女被陈×辉等四名聋哑男子从上海带到江门市新会区。每天,小花和其他3名聋哑人在江门市区东湖公园、五邑城等人流密集的场所,以“帮助残疾人献爱心”的名义售卖小饰件,但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由专人看管,每天所有收入均上缴给嫌疑人陈×辉。如果小花等受害人稍有不从,即遭到嫌疑人的拘禁和殴打。

  冈州大道每天人来人往,至案发时止,小花来到新会已经一个多月,为了逃脱出去,她趁看管的人不注意,偷偷写过两次纸条,利用假装上厕所之际,从临街的厕所窗户扔下,其中有一次她刚扔下,正巧有人走过捡起,可惜看了一眼又随手扔了。直到10月18日上午,她第三次扔下求救纸条,被拾荒阿伯捡到。

  四名聋哑男子涉嫌非法拘禁

  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陈×辉(男,28岁)、陈×华(男,29岁)、阮×宏(男,24岁,均为聋哑人,江门市台山市人)、黎×冠(31岁,聋哑人,江门市新会区人)等4人分别对非法拘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认了4人以陈×辉为首,从今年9月以来,诱骗、控制聋哑人在江门做所谓的“爱心工作”(实为让聋哑人带着聋哑证上街兜售小饰件),并没收所有收入的犯罪事实。警方表示,案件还需要进一步审理。

  “小花等4名受害人一个月卖小饰件得到1.2万元,全部被陈×辉没收。”据警方调查,陈×辉只给受害人提供了吃住。

  昨日,南都记者从新会警方获悉,受害人小花已被家属接回四川,其余3名受害人已被送到新会救助站,警方还在联系他们的家属。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0/28/content_1959436.htm report 1702 小花扔下的求救纸条。通讯员供图南都讯记者曾育军通讯员黄凤仪19岁的四川聋哑少女小花通过聋哑人士的QQ群赴上海找工作,不料陷入一个利用聋哑人士行骗的黑窝,今年9月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