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媒曝美国10年前已监听默克尔通讯 美断然否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德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可能早自2002年就开始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

  资料图:德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可能早自2002年就开始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综合消息,针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电话一事,德国媒体日前再爆新料,美国国家安全局可能早自2002年就开始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相关情报取得后,直接送交白宫,因为奥巴马想详细了解她的一切。

  对此,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发言人27日予以否认,称媒体报道是不真实,国家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2010年并未与奥巴马讨论过监听默克尔手机的问题,他们之间的讨论也从没涉及默克尔。

  监控默克尔 10年前恐已开始

  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世界多国领袖的行动,预料要给美国对外关系带来严重伤害。英国《卫报》日前爆料说,美国白宫、五角大楼和国务院的官员,把全球35位领导人的电话号码,提供给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特工,由他们跟进监听这些领导人的电话通信。

  随后,德国《明镜》周刊披露,美国国安局不单监听默克尔的电话,而且可能早在10年前就开始展开对她的偷听行动。默克尔的手机早在2002年就被列入国安局的特别监控当中,直到今年6月奥巴马访问德国时,该号码仍未从国安局的监控中删除。

  默克尔在欧元区债务危机中扮演决定性角色,且被广泛视为欧洲最有权力的领袖,奥巴马想详细了解她的一切。

  美国国家安全局因此加强对默克尔通讯的侦监行动,不只针对她处理基督教民主党(CDU)党务的移动电话,还包括她的加密官方装置。

  报道说,因此美国情报专家能监控默克尔对话和简讯内容。默克尔每天向重要下属发出相当数目的简讯。

  只有默克尔办公室特别可靠的市内电话在美国情报人员掌控范围外。相关情报取得后,直接送交白宫,不经过国安局在马里兰州米德堡(Fort Meade)的总部。

  如果美国的确从2002年起监听默克尔,则表示美国从小布什总统任内就锁定当时还是在野党领袖的默克尔。她在三年后的2005年才成为总理。

  奥巴马已向默克尔致歉 否认对监听知情

  默克尔办公室消息人士表示,奥巴马已就监听事件对默克尔道歉,但表示他本人对监听活动并不知情。

  不过,德国《星期日图片报》报道,美国国安局高级官员透露,对默克尔的手机进行监听一事,奥巴马不但知情而且同意。早在2010年,国安局局长亚历山大就已亲自向奥巴马报告,美国情报单位对默克尔的手机通讯进行监听。

  该报道引述美国国安局一名高官的话说,奥巴马不但没有制止,反而让他们继续监听,因为“奥巴马不信任默克尔”。

  但美国国安局27日断然否认奥巴马对监听事件知情。发言人表示,国安局局长亚历山大2010年没有与奥巴马讨论过涉及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外国情报工作”,两人也没有讨论对默克尔采取情报行动。

  “新闻报道是不真实的。”发言人补充说。

  德媒:美国机构在德联手进行高科技监控

  德国媒体的一些报道还披露,美国国安局在柏林的美国大使馆内设有一个“未经法律批准的谍报支部”,这个支部“如被曝光,将显着损害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美国国安局被爆在谍报支部与美国中央情报局人员联手进行高科技监控。

  德国内政部长弗里德里希说,他要求美国提供有关活动的所有资料,如果美国在德国监听手机,等于在德国境内违犯德国法律。

  该报道引述2010年的一份机密文件说,国安局除了在德国柏林设有间谍支部,在法国巴黎、西班牙马德里、捷克布拉格、意大利罗马、瑞士日内瓦,以及德国法兰克福等全球80个地点都设有类似间谍机构。

  瑞士政府日前说,为了防止被监听,政府即将使用一种更好的新保密技术,以加强保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0-28/5429525.shtml report 2147 资料图:德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可能早自2002年就开始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中新网10月28日电综合消息,针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电话一事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德媒曝美国10年前已监听默克尔通讯 美断然否认(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