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石化计划出售其加拿大页岩气田半数股权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10月25日报道,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将出售其位于加拿大的两个最大页岩气田的半数股权,以分摊成本并加速公司发展。报道称,对中国国有能源企业来说,出售海外资产这一举动十分罕有。

  为确保国内能源供给,中石化在北美和大洋洲等广大地区用于油气资源的投资已达数千亿美元,其中在加拿大的投资额约占海外投资总额的14%。此次意欲出售的蒙特尼(Montney)和迪韦奈(Duvernay)两处页岩气田位于加拿大西部,总面积达2023平方公里,于2011年被中石化以20亿美元的价格从加拿大日光能源公司收购。

  目前,中国能源企业已越来越注重投资回报率。新上任的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北美运营主管冯志强表示,“我们不仅仅是并购者,我们也在积极地寻找合作伙伴以优化资产”。他还告诉路透社记者说“国有企业的责任不仅仅是扩大资源占有。扩大规模很重要,但盈利更加重要”。

  据冯志强透露,两大页岩气田的可采油储量总计达数十兆立方英尺,但他拒绝透露欲售股权的价格。

  冯还指出,由于以相对低价买进和之后的成功开采,中石化已经使蒙特尼页岩气田的价值翻了数番。但是非常规油气资源的钻探对于中石化来说仍然是难以独力承担的重任。并且,由于较高的开发成本和美国页岩气田繁荣所造成的价格下跌,中石化合成原油的开发收益远低于预期。

  报道称,由于今年早前,中国海洋石油公司收购加拿大尼克森石油公司的举动在加拿大国内引起了激烈的政治辩论。中石化此次出售股权的行为估计会在加拿大民众中收到正面反响。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0/4498111.html report 821 据英国路透社10月25日报道,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将出售其位于加拿大的两个最大页岩气田的半数股权,以分摊成本并加速公司发展。报道称,对中国国有能源企业来说,出售海外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中石化计划出售其加拿大页岩气田半数股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