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桑迪”风灾1周年后 美国数千灾民仍无家可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章磊
新闻图片
2012年10月31日,皇后区受灾后的惨状
2013年
2013年10月21日,受灾地区多了许多空地
2012年
2012年11月21日,尤宁比奇的标志性建筑公主小屋受损
2013年
2013年10月22日,公主小屋已被拆除

  晚报记者 章磊 综合报道

  一年前,超级飓风“桑迪”侵袭美国东海岸,造成灾难性的损失。时至今日,大量当地居民仍未从打击中恢复过来,甚至连住房都没有恢复。灾后重建过程中政府部门的官僚作风、保险公司的推诿以及未来的不确定性,让受灾民众十分不满。

  最需要钱的灾民未获救援

  2012年10月29日,超级飓风“桑迪”袭击纽约和新泽西,狂风暴雨造成至少182人死亡,经济损失达到650亿美元。美国国会曾拨款数十亿美元,用于“桑迪”的灾后重建。然而美媒报道称,目前这些资金尚未落入那些最需要钱的灾民手中。而这些人遭受的损失,远远不是洪水保险所能补偿的。

  更糟糕的在于,联邦政府出台的新规则意味着,处于洪灾高风险区的民众,可能被迫耗费巨资加高房屋地基,否则将承受每年1万美元甚至更多的保险费。

  居住在新泽西州小埃格湾地区的吉娜·马克斯韦尔是“桑迪”的受害者之一,她的房子目前仍是浸泡在水中的一片废墟。按照承包商的说法,重建可能需要27万美元,相当于保险赔付款的两倍,马克斯韦尔一家没有这么多钱。 “这是个可怕的负担,”吉娜说,“我们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就连我11岁的儿子都准备把小猪储蓄罐里的钱拿出来了。 ”

  在尤宁比奇,当地一家著名餐厅的老板抱怨,重建餐厅需要差不多200万美元,但她只有不到四分之一。而在纽约长岛的长滩,当地居民透露,许多街区还有一半居民没有搬回来。一位居民甚至悲观地认为,长滩“永远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了。 ”

  数万人仍无法入住自家房屋

  “桑迪”之后,受灾地区也涌现出一些成功的灾后重建故事。例如纽约市内被淹的地铁和隧道以惊人的速度恢复,海滩边的人行道也得以重建。学校、养老院和公园等也在短时间内重新开放。

  不过,许多受灾地区和民众仍处于糟糕的状态。在纽约市的斯塔滕岛,房屋被毁后的空地随处可见,草坪上满是各种石膏板碎片,即使是侥幸还矗立的房屋,也往往是天花板破裂,“限制使用”的牌子就挂在前门。

  在泽西海岸,当地官员透露,海边曼托洛金居住区被“桑迪”摧毁的几十幢房屋中,只有不到一半重新有人居住。新泽西州汤姆斯里弗在“桑迪”来袭时损失了数百幢房屋,目前该地区只恢复了两个街区的人行道,并且今年夏天只有一小段沙滩对外开放,游客还必须穿过大量废墟以及准备拆掉重建的房屋才能到达沙滩。

  9月早些时候,受灾严重的新泽西州大洋县官员估计,有差不多2.6万人仍无法入住被毁的房屋。纽约市官员当时则估计,差不多有1000户人家和1000名租客仍要居住在临时住所。

  政府补助金发得实在太慢

  作为救灾措施之一,美国联邦政府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据悉,美国小企业管理局获准向超过3.6万个家庭和商户提供24亿美元的“灾后贷款”,但由于许多受灾者对是否应该继续借债心存犹豫,目前这笔款项只贷出四分之一。

  联邦紧急措施署首先向受灾者提供了14.2亿美元,用于支付房租、取回丢失的财物以及紧急修理房屋,随后又提供了27亿美元让受灾地区清理垃圾,修葺基础设施并让医院恢复运作。联邦洪水保险项目则向差不多13.2万受灾的投保人提供了约78亿美元。

  不过,对许多人来说,这些还不够,不仅是因为许多人没有洪水保险,更因为联邦救助资金流入灾民手中的速度实在过慢。首先,受灾地区政府需要新设立房主援助项目,然后接受数千份申请,同时还要参阅大量相关的联邦法规。

  纽约州州长科莫的飓风重建项目负责人塞思·戴蒙德指出,这些延误让许多人怀疑援助项目是否真实存在。不过,他宣称这种官僚作风的障碍正在逐步得到解决,“我们已经到了可以发钱的阶段了。 ”

  据悉,纽约州本月向4300个家庭发去信件,通知他们已经获准领取总计4.52亿美元的联邦重建补助金,平均每户能够领取11.2万美元。与此同时,新泽西州也向4100户发出领取补助金的通知,预计总补助金额将达到6亿美元。

  在纽约的锡福德港地区,当地居民迈克尔·塞尔皮科正计划搬到露营车内短暂居住,因为承包商已经开始拆除他被毁的房屋,然后重新建造。塞尔皮科感慨道: “六个月后,我终于能够再次像一个正常人那样过日子了。”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10/28/content_1105888.htm report 2950 2012年10月31日,皇后区受灾后的惨状2013年10月21日,受灾地区多了许多空地2012年11月21日,尤宁比奇的标志性建筑公主小屋受损2013年10月2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桑迪”风灾一周年,美数千灾民仍无家可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