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新闻周刊》 > 《中国新闻周刊》精彩报道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生意忙人:拿到体检单差点让我自杀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曲鸿瑞

  他是传统意义上的成功男人,为了打理生意,频繁熬夜,吃饭也没个准点,甚至经常与客户喝得伶仃大醉。他从不认为自己有问题,直到拿到自己的全面体检单,才真正领悟“健康是1,家庭、事业、地位、金钱等都是0,没有1就什么都没有了。”

  【中国新闻周刊网10月28日讯(记者曲鸿瑞)】他是传统意义上的成功男人,为了打理生意,频繁熬夜,吃饭也没个准点,甚至经常与客户喝得伶仃大醉。他从不认为自己有问题,直到拿到自己的全面体检单,才真正领悟“健康是1,家庭、事业、地位、金钱等都是0,没有1就什么都没有了。”

  男人,别把自己不当回事

  汪海(化名)今年四十岁,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从小就特别喜欢看枪战片,觉得片中的男人都特别爷们。汪海十八岁那年,义无反顾的报名参军,并且如愿成了一名解放军战士。

  九十年代初,汪海退伍转业,放弃了进入国有企业的机会,转而做起了建筑材料的生意。靠着自己的勤劳肯干和当过兵的经历,汪海的生意起色很快,发展也越来越好。特别是和妻子陈辉结婚后,两个人很快就有了爱的结晶。用汪海自己的话说,“为了这个家,我恨不得连命都搭进去。”

  可是,渐渐的夫妻俩却发生了点不愉快。原来,汪海为了打理生意,频繁熬夜,吃饭也没个准点不说,还经常两顿饭合成一顿饭吃。而谈生意,喝的伶仃大醉更是常有的事。这让妻子陈辉替他的健康颇为焦虑,劝了几次汪海仍然我行我素,陈辉也只能顺其自然了。

  离世的挚友,惊醒了梦中人

  一天中午,汪海刚刚从宿醉里醒过来,发现手机里有十几个未接来电,打开一看是生意场上的朋友打过来的。汪海觉得肯定出事了,赶紧回拨了过去。

  “接电话的是他的爱人,感觉刚哭过,还没等我问,那边的一句话,让我吃了一惊”汪海回忆,原来他的朋友在那天凌晨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了。

  得知这个消息,汪海顾不得自己的形象,赶紧往医院赶。“我还记得那天,我跌跌撞撞跑到医院,当时几个生意上的朋友都在,大家都觉得挺可惜的,才三十八岁,比我还小呢。”汪海悲伤的说,“前几天还在一起喝酒聊天,今天人却走了,这让我想不明白,到底是怎么了?”

  晚上,汪海一个人在屋里喝着闷酒,陈辉似乎看出了些端倪。“那天,他喝闷酒脸色特差,我知道他哥们去世的消息,心里为他也挺担心。毕竟男人嘛,都要强,为了这个家拼命赚钱,却忘了自己。”这一次陈辉决定吓一吓汪海,“要不你去做做体检吧,以防万一,要不我们娘俩可怎么办?”

  晴天霹雳,突然的绝望差点让我自杀

  抱着侥幸的心理,汪海根据朋友的介绍来到了爱康国宾·庇利积臣医疗做了全方面的体检。

  “汪海虽然看起来很健硕,体检后的结果看血压、血糖、血脂都超标了,而且做B超时,还发现了甲状腺结节。”爱康国宾·庇利积臣医疗院长朱颖说。

  拿着自己的体检报告,汪海有一种晴天霹雳的感觉。“虽然我不懂医学,但是我会看数呀,超出那么多的数值,我就想我怎么办?说实话,我当时都有了自杀的想法,感觉也没法和家里人说呀。”

  男人别害羞,家人的牵挂是你最大的“成功”

  “那天体检回来,我问汪海情况如何?他躲躲闪闪支支吾吾,我其实就猜到了。”妻子陈辉说,“我告诉他,无论怎么样,你都陪着他。然后,他就抱着我哭,我心里一下提到嗓子眼,心说这下坏了。”

  汪海哭完,把体检报告拿给妻子陈辉看,却没想到陈辉“噗呲”笑出了声。“我特诧异,就问,亲爱的,你怎么了?”汪海疑惑的望着陈辉,“然后她说,我还以为得了绝症呢,我不要你有多成功,只想我们俩能看着孩子长大。”

  听完妻子的话,汪海突然想起了一句在网上流传的段子,“如果把健康比成数字1,家庭、事业、地位、金钱等等都比成数字0,有了1,后面的0越多,就表示你越成功。可是,如果没有1呢?就什么都没有了。”

  朱颖:身体是自己的,所以自己要配合自己

  有着从医十余年经验的协和医学博士朱颖看来,汪海是幸运的,也是成功的。幸运于他开始重视自己的身体,并且开始锻炼,配合医生在治疗中调理好了自己。成功于他明白了什么是幸福,这可能是人一辈子需要领悟的东西。

  作为专业医师朱颖也向男性朋友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定期地专业的体检机构检查身体,因为很多疾病的早期是没有任何症状的,并不能为人们所感知,专业的体检中心会对客户历年的体检结果进行对比,从而更早地发现疾病的隐患,更早地提醒客户,做到早预防、早治疗。”

  “还有一旦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调整与治疗,身体是自己的,所以对自己负责也就是对家人负责。”朱颖说,“得到专业医师的诊治之后,男性也要保持健康饮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不要松散自己的健康意识,也不要让病症反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周刊 https://culture.inewsweek.cn/20131028/detail-73719-all.html report 2214 他是传统意义上的成功男人,为了打理生意,频繁熬夜,吃饭也没个准点,甚至经常与客户喝得伶仃大醉。他从不认为自己有问题,直到拿到自己的全面体检单,才真正领悟“健康是
(责任编辑:杜伟纯) 原标题:生意忙人:拿到体检单差点让我自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