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全城再陷严重污染 首次启动蓝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尹力)28日,北京出现继国庆假期过后最为明显的雾霾天气,多地空气质量再次达到严重污染级别。北京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已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蓝色预警。

  27日下午起,北京再度见霾,北京市气象台于27日17时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28日污染程度逐步加重,能见度和空气质量均不佳。随着静稳天气持续,污染程度及区域继续加重并扩散。当天下午,天空一片灰蒙,多地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级别。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发布重污染提示称,28日北京各地区PM2.5浓度维持重度污染水平,提醒民众缩短户外停留时间,易感人群尽量避免外出。29日夜间空气质量将有明显改善。

  28日17时,北京的实况空气质量状态图显示为一片红褐色和紫色,除门头沟站点显示为数据缺失外,全市35个监测站点中,位于中心城区及南部地区的18个站点达到六级严重污染,其余16个站点全是五级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北京此前发布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将空气重污染分为4个预警响应级别:蓝色预警即预测未来1天出现重度污染;黄色预警即预测未来1天出现严重污染或预测持续3天出现重度污染;橙色预警即预测未来持续3天交替出现重度污染或严重污染;红色预警是预测未来持续3天出现严重污染。

  北京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向中新社记者确认,北京今日首次启动蓝色预警响应。根据预案,蓝色预警应急措施包括建议性污染减排措施和健康防护提醒:倡导公众及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单位自觉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汽车上路行驶;增加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施工扬尘管理;增加道路清扫保洁频次,减少交通扬尘污染;排污单位进一步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减少户外运动。

  气象专家表示,本次雾霾的持续时间不会太长,预计今天夜间有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北京地区,前半夜有小阵雨,但雨量不大,对雾霾清洗作用极为有限,能见度依然不好。明天的偏北风才能刮散雾霾,吹来清新空气。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10-28/5434076.shtml report 2428 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尹力)28日,北京出现继国庆假期过后最为明显的雾霾天气,多地空气质量再次达到严重污染级别。北京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已首次启动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北京全城再陷严重污染 首次启动蓝色预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