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麦当劳指大众点评网半价团购虚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仅售9.9元,价值19.5元超值团购套餐,全国119城704店通用”昨天上午,韦先生打开大众点评手机APP时,一眼就被首页置顶的麦当劳团购活动吸引,当他招呼身边亲朋好友一起团购了上百份团购券后,当天下午两点,麦当劳官方微博和麦当劳中国官网发表的“从未和任何网站开展团购业务合作”的声明让他傻了眼。

  约两个小时后,大众点评网也随即发布声明,称和麦当劳之间“沟通存在一些问题”,并承诺“会负责到底”。然而,这出闹剧似乎远未结束。

  麦当劳称无任何团购业务

  昨天上午,经常团购的读者张先生无意中发现,大众点评网的团购中竟然有麦当劳的身影,当时就动了心。“只要9.9元就可以团购一份,就是需要在特定时间段使用。”张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在使用时间上有所限制外,该团购可选择的内容与目前在售的麦当劳午市套餐和晚市套餐非常相似。即便该团购不能退款,他还是毫不犹豫地购买了10份,以备不时之需。然而下午他突然从网上发现,麦当劳方面发声明否认有该团购存在。“这是怎么回事,我是先致电麦当劳门店确认有这个团购才买的团购券!”市民王小姐对此大呼不解。记者根据王小姐提供的信息,随即致电麦当劳官方客服热线,并前往麦当劳乐虹坊门店,耐人寻味的是,客服接线人员和门店工作人员均表示麦当劳和大众点评方面正在为此进行沟通,“目前还未接到团购是否可用的指示”。乐虹坊店工作人员坦言,已接到大量有关团购的咨询。记者一再追问,该店员仍不确定团购券是否能用。

  昨天下午记者打开大众点评网的团购网页时,发现这款麦当劳团购已经于17时30分下架,而其原先设定关闭的时间为3天后。记者看到,这款团购从今年11月1日起,可在全国范围内119个城市的704家麦当劳门店使用,内容涉及多款超值套餐,但使用时间限制为每天下午的14:00至17:30以及晚上20:00至23:00。开售不到1天,这款产品已经有226329人次购买,有效期为“2013-11-01至2014-10-31”;无需预约;不提供外送服务;团购券不限人数,建议1人使用;不可与其他优惠同享。此外,该团购“不支持退款”,不支持使用大众点评抵用券。

  在新浪微博上,记者找到了麦当劳当天下午14时05分的官方声明:“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提醒消费者:目前麦当劳中国没有和任何网站及商家开展团购业务合作,如顾客因购买非正常促销折扣套餐产生任何经济损失,麦当劳将不承担经济赔偿及法律责任。”这一声明引起了不少购买者的疑虑,也使一些消费者怀疑该团购的真实性:“麦当劳似乎不需要通过团购来促销吧?”

  大众点评“会负责到底”

  记者随后致电大众点评网,客服方面表示,他们推出的所有团购项目都会进行预先审核,在保证真实有效的前提下才会推出。客服称,正与麦当劳相关方面进行沟通,并承诺“不会使消费者利益受损。”下午15时58分,大众点评网在其新浪微博上发表重要声明:“由于和麦当劳之间的沟通存在一些问题,双方还需要进一步洽谈,我们已经将麦当劳团购单下线。我们在此郑重承诺:对已经购买此单的消费者,大众点评会确保消费者的权益不受任何损失,大众点评会负责到底。对于此事件给各方造成的困扰,我们表示由衷的歉意!”大众点评网客服人员表示,一旦该团购券不能正常使用,“可办理退款”。

  然而,这一声明尚未来得及消除消费者的疑虑,麦当劳方面又起反击之声。“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从未授权大众点评网发布任何团购活动,也未与其在发布前做过任何有关的沟通,大众点评网发布的麦当劳团购活动是虚假的。我们保留对此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特此声明。”昨晚18时31分许,麦当劳发表的又一声明,令这起“团购门”事件更加迷雾重重,也将大众点评网推上了风口浪尖。有消费者建议,既然双方各执一词,大众点评网应当公布相关的合同,以正视听。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大众点评网未再作出回应。

  若欺诈应“退一赔一”

  虽然大众点评网承诺“负责到底”,消费者的疑虑仍难以消除。“粗略估计一下,大众点评网当天已经预收到了大约220万元的‘流动资金’,即使最后网站承诺全额退款,退款周期内的利息收益也相当可观了!”有网友认为,对于这次团购,大众点评网不能“一退了之”。

  此外,还有消费者认为,此次团购推出的时点颇耐人寻味。“现在看来,这很可能是有关方面进行的炒作。”

  上海联业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展表示,对消费者而言,他们在大众点评网上购买团购产品,双方已经形成一个服务合同关系。不管大众点评网与麦当劳之间是否存在约定,大众点评网若无法提供相应服务,则需要承担违约赔偿责任。

  市消保委表示,已关注到此次麦当劳团购券事件。“经相关部门介入调查,若确属欺诈行为的,团购组织方应当按照《消法》规定‘退一赔一’。”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10/29/content_1106079.htm report 3578 “仅售9.9元,价值19.5元超值团购套餐,全国119城704店通用”昨天上午,韦先生打开大众点评手机APP时,一眼就被首页置顶的麦当劳团购活动吸引,当他招呼身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麦当劳指大众点评网半价团购虚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