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官员:奥巴马对监听各国政要事并不知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称,美国国家安全局终止了曾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多国领导人的间谍项目。此前,奥巴马政府于今年夏天启动了一个内部审查工作,白宫才了解到存在这种监听活动。

  这位官员说,内部审查发现,国家安全局对大约35个国家的领导人进行监控。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公开承认其监听了全球政要的电话。美国监听默克尔电话以及国安局监听法国通话信息的行为曝光后,包括欧洲国家领导人在内的国际社会对这种行为表达了愤慨。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称,白宫在知晓监听事件后就废除了一些项目,其中包括监听默克尔等领导人的项目。他还说,其他项目也即将被叫停。

  西方传媒认为,这种解释是想暗示,总统奥巴马在近5年的时间里对此事一直蒙在鼓里。美国政府官员又说,国家安全局进行着太多的监听工作,因此事无巨细地汇报给总统,那是不切实际的。

  美国官员补充说,总统只是听了简要的汇报,并批准优先进行广泛的情报收集工作,但具体目标是下面的人员具体制定的。

  这位高级官员还称,目前的做法是,这种类型的监听决策由安全局层面来作出。按照这位官员的说法,那些决定都是国家安全局做的,总统并未签字批准。眼下,美国有关方面正在审查这种做法。

  美国国家安全局一位女发言人说,安全局是依据美国政府设立的优先级来安排工作的。她说,安全局所开展的活动听命于“美国国家情报优先框架”,该框架为情报工作的优先级提供指导,并对美国情报的分析和收集加以计划、规划。

  监听事件于今年夏天被曝光后,奥巴马政府并未叫停全部的监听政要活动,理由是其中一些项目能够为美国带来有用情报。

  从美国政府近日的表态中,并不能完全知晓究竟有多少个监听项目被终止,哪些政要仍在被监听。

  美国官员还说,美国已经停止了针对默克尔等多名国家首脑的情报收集工作。美国也不再监听与默克尔有来往的电话号码。白宫说,目前美方已不再监听默克尔的电话,未来也不会这样做。

  对此,默克尔的发言人不予置评。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0/29/c_125614785.htm report 1012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称,美国国家安全局终止了曾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多国领导人的间谍项目。此前,奥巴马政府于今年夏天启动了一个内
(责任编辑:UN637) 原标题:美国官员称奥巴马对监听各国政要事并不知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