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称不知监控盟国首脑 情报官员直言被忽悠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近日,对于奥巴马及其助手不知监控外国领导人一事的说法,美国情报官员很生气,感觉被抛弃了,直言正是白宫批准对盟国领导人的间谍行动。

  35名国家领导人的电话遭美国国安局监听一事被斯诺登曝光后,白宫方面一直坚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其助手对于此类高层监听活动并不知情。然而,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多名现任和前任美国情报官员28日表示,白宫和美国国务院签署了对盟国领导人进行电话监听的相关协议。根据两名前高级情报官员的说法,按照惯例,如果某个国家的领导人被列为监听目标,美国驻该国大使以及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该国事务的工作人员都会定期收到报告,“奥巴马可能没有就国安局针对某一位国家领导人的监控行动专门接受过简报,但是,(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情报界高层肯定知晓行动的详情,否则就太荒谬了!”

  还有官员称,假如美国情报机构监控外国领导人对白宫而言是一个“新闻”,那么只能说明白宫官员没有看过放在桌上的简报。据称,美国国安局和其他情报机构的专业人员现在十分生气,因为他们觉得被抛弃了,“斯诺登的爆料令美国与其盟国的关系变得紧张,奥巴马努力与此事保持距离,显然他是在刻意撇清关系”。

  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主席黛安娜·范斯坦28日发表声明称,她反对美国情报机构对盟国领导人实施监控,国会将对所有情报监控项目进行彻查。“除非是(美国的)敌对国或者事出紧急,否则美方不应搜集友好国家领导人的电话和电邮记录。不过,白宫告知我不会继续进行针对美国盟友的情报收集活动,对此我很支持。”

  当天晚些时候,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特琳·海登对范斯坦的说法提出质疑。在一封写给媒体的电邮中,海登称尽管白宫与范斯坦在工作中保持紧密合作,但白宫对其声明不予置评,“我不会讲述细节,也不作评论”。另一名美政府高级官员则明确表示,范斯坦的说法“不准确”。这位官员称,美国的情报收集政策只是略作调整,“没有发生停止可能针对盟国的情报搜集活动等大的全盘改变”,但正在考虑停止收集友好国家元首的通讯。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whwb.cjn.cn/html/2013-10/30/content_5243567.htm report 1032 据中国日报消息近日,对于奥巴马及其助手不知监控外国领导人一事的说法,美国情报官员很生气,感觉被抛弃了,直言正是白宫批准对盟国领导人的间谍行动。35名国家领导人的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