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野生东北虎被村民吓得蹦进深沟 蹿逃时挠碎指甲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威
老虎留下的指甲很坚硬N14
老虎留下的指甲很坚硬N14

  原标题:《按完快门转身就跑》续

  “我被老虎吓蒙,老虎让我吓跑”

  珲春农民昨讲述不久前与东北虎“狭路相逢”的故事:人虎相遇,人慌掉进沟,虎慌也蹦进沟,老虎蹬蹿留下碎指甲后逃走

  新闻回放:10月26日,珲春摄影师王金生在珲春市哈达门乡马滴达村拍到东北虎珍贵照片。昨日,本报对此进行报道。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杨威)“我和老虎相距就不到两米远,我被老虎吓蒙,老虎让我吓跑!”昨日,珲春春化镇官道沟村农民铁立君向记者讲述了他不久前和东北虎相遇的故事。

  一遇惊魂虎头上“王”字看得特别清楚

  今年55岁的铁立君在春化镇官道沟村土生土长,依靠种地和养蜂为生。他告诉记者,9月末的一天,他骑摩托车去蛤蟆沟,因为养蜂地点在那。当行驶到一个叫黄菠萝树沟的地方时,路面有段急转弯,刚一转过来,就看到距离自己3米多远的地方有一只斑斓猛虎,正屁股对着自己顺山路悠闲地往前走。

  “那老虎大尾巴老长了,得有一米半多长。总在这地方住,我知道这有老虎,不过我当时还是被吓蒙了,车一下就掉沟里去了。”铁立君说,当时路旁有一个一米多深的沟,连人带车都掉了进去,响动惊到了老虎,它回过头来看到了铁立君,“它那一转头,我可真看到了它的正脸,那脸,老大、老吓人了,头上那个‘王’字特别清楚,当时我可给吓坏了,寻思这下可完了。”铁立君说,没想到老虎好像也吓到了,看到自己后,原本悠闲踱步的老虎一下子也蹦到了路边的深沟里,然后使劲往沟上面蹿,爪子使劲挠着地,铁立君也使劲从沟里往外跳,但老虎三下两下就蹦到了路上,然后,扬起虎爪飞奔而去。

  而铁立君这边惊魂未定,好不容易从沟里出来,还好,自己没有受啥大伤,摩托车也能骑。

  虎过留物虎指甲脱落被收藏

  他壮着胆子来到东北虎往上蹬蹿的地方,惊奇地发现,结实的水泥路面竟然被老虎蹬出了几个小坑,“那坑里能放下火柴盒!”坑里和坑外还散落着一些碎片,铁立君好奇地捡起来一看,“那应该是老虎蹬地时留下的指甲!都成碎片了,足见老虎使了多大劲儿!”铁立君细心地把碎片放好带回家。

  铁立君说:“经过这次惊吓,晚上睡觉净做噩梦,一闭眼满脑子都是老虎的样子!”

  “以前就是在看马戏的时候见过真老虎,这一次,见真老虎的距离可是太近了。”铁立君说,自己居住的地方东北虎常出没,自家的两头牛曾被东北虎吃掉。“可能是老虎吃饱了,或者嫌我瘦,所以没吃我?”铁立君调侃地说。

  事后,铁立君捡到的东北虎的指甲被珲春市林业局动保处的工作人员收藏起来,以便国家有关部门做研究。

  “看起来应该是4个指甲,不是一个整个的,都碎成片了。”工作人员李冬伟告诉记者。

  动物专家不提倡进保护区拍摄东北虎

  就昨日本报刊登并被各大网站转载的珲春摄影师拍到东北虎照片一事,研究东北虎的专家,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国际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副主任、世界自然基金会虎豹保护项目高级官员姜广顺教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的不同看法。

  “一来虎豹出没的地方很危险,不建议用手持相机去拍摄老虎。二来我建议不要去打扰老虎的栖息地。拍风光也好,拍老虎也好,这都会对老虎造成干扰,这是不合适的。”姜广顺教授说,人进入老虎的栖息地多了,动物就会认为人是它的天敌,动物就会回避,这样动物正常的行为表达就没有了,受到了干扰,动物的本性就会发生改变。

  姜广顺教授介绍,老虎的生活习性一般是在夜间、晨昏捕食,白天一般睡觉,“你看到过猫吧,它们都是猫科动物,习性都一样,白天就爱睡觉。”老虎一般生活在有猎物群的地方,野猪、梅花鹿等出没的地方,才有老虎,它追逐猎物群而迁移生活。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overseas/2013-10/30/c_125619606.htm report 2062 老虎留下的指甲很坚硬N14原标题:《按完快门转身就跑》续“我被老虎吓蒙,老虎让我吓跑”珲春农民昨讲述不久前与东北虎“狭路相逢”的故事:人虎相遇,人慌掉进沟,虎慌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野生东北虎被村民吓得蹦进深沟 蹿逃时挠碎指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