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案开审 被告概不认罪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默多克的昔日爱将、卡梅伦的前喉舌均出庭受审

  英媒将此称为“世纪审判”—

  英《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案开审

  默多克的昔日爱将、卡梅伦的前喉舌均出庭受审

  英国《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案28日在伦敦老贝利区的中央刑事法院开庭。

  丑闻爆发于两年前,受害人超过600人,包括王室成员、内阁大臣、体育文娱明星等都遭遇窃听,英国媒体称这一案件的审理为“世纪审判”。

  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的昔日爱将丽贝卡·布鲁克斯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的前媒体主管安迪·库尔森作为被告出庭。

  主要被告都曾是风云人物,概不认罪

  英国《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2011年7月曝光,因性质恶劣、受害者数量巨大震动英国朝野。

  28日开庭,被告共8人,其中最有名的要算布鲁克斯和库尔森,两人均曾在这家报社任主编。

  布鲁克斯现年45岁,窃听活动发生期间任报社主编,后来升任新闻集团英国分支国际新闻公司首席执行官。在丑闻发酵过程中,拥有168年历史的《世界新闻报》停刊,布鲁克斯辞职,随后被捕。

  28日,布鲁克斯与同案被告、她的丈夫查理·布鲁克斯乘出租车抵达法院,面对记者们的闪光灯,她身穿一件驼色外套,看似放松,面带微笑走进法院。

  库尔森则与自己的法律团队一同抵达。

  本案被告所受指控罪名包括非法窃听移动电话语音信箱、贿赂官员和隐藏证据等。窃听受害人包括一名2002年失踪、几个月后被证实遭谋杀的13岁女孩。

  本案重要被告布鲁克斯和库尔森均被控拦截通信和致使公职人员不当行为。前一罪名涵盖窃听,后一罪名涵盖贿赂官员。

  布鲁克斯与库尔森均否认上述罪名。检方先前指出,库尔森涉嫌付钱收买含有联络王室高级成员的白金汉宫电话簿。

  她的丈夫查理、她的私人助理谢丽尔·卡特和国际新闻公司前安全主管马克·汉纳均否认配合布鲁克斯隐藏证据、妨碍司法公正。检方称,上述几人转移公司档案材料、在警察调查时隐匿电脑和文件。

  同案被告《世界新闻报》前执行编辑斯图尔特·库特纳、新闻主管伊恩·埃德蒙森也否认与窃听相关罪名。

  最后一名被告、这家报社的王室新闻编辑克莱夫·古德曼被控与库尔森一同贿赂官员,他也辩称无罪。

  现场记者被禁止通过网络发消息

  媒体解读为,这起大案的核心在于,主要被告布鲁克斯和库尔森到底知道多少以及在他们担任主编期间如何发生这种事情?

  布鲁克斯于2000年至2003年担任报社主编,库尔森于2003年至2007年担任主编,布鲁克斯否认知晓一切窃听事件。

  按照英国法律,窃听罪的最高刑罚为2年监禁,本案的其他罪名如果成立,却可最高判处被告终身监禁。但根据既往案例,被判终身监禁的人不多。

  《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的受害人超过600人,包括王室成员、内阁大臣、体育文娱明星等都遭遇了窃听。窃听丑闻爆发后,卡梅伦委托资深法官布莱恩·莱韦森对媒体道德情况展开调查。本案是调查后首起针对主要被告提出刑事指控的案件。下一起针对7名《太阳报》记者涉嫌贿赂官员的案件预计明年开庭。

  法庭28日正式开庭。首先,法庭预计本周内要选定陪审团。然后,检方将就本案发表开庭陈述。

  本案原定审理4个月,但由于案情复杂,预计要持续6个月。

  本案主审法官约翰·桑德斯将要求陪审员忽视他们可能听到的关于被告的一切事情,专注于证据。庭审记者将受到严格限制,包括禁止在法庭通过网络发布信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jrzb.zjol.com.cn/html/2013-10/30/content_2388009.htm?div=-1 report 1881 默多克的昔日爱将、卡梅伦的前喉舌均出庭受审英媒将此称为“世纪审判”—英《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案开审默多克的昔日爱将、卡梅伦的前喉舌均出庭受审英国《世界新闻报》窃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