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旬老汉盗刷境外信用卡37笔 用户信息来源成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崔宁宁
六旬男用白板卡疯狂取现37单
警方查获的白板卡和磁卡写录器。
警方查获的白板卡和磁卡写录器。
警方查获的白板卡和磁卡写录器。

  被盗刷信用卡全是境外信用卡 用户信息来源成谜

  本报讯 (记者崔宁宁摄影报道)谁说高科技只有年轻人会玩?一年逾六旬的老汉,利用盗取他人的信用卡信息,通过磁卡写录器录入到白板卡上,就成了可到银行柜员机上取现的正常卡,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在全市范围内的银行网点疯狂取现37单。在接到银行报警后,10月22日,罗湖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依据线索将这名涉嫌信用卡诈骗罪的男子抓获,目前,该男子已被刑拘。

  针对信用卡盗刷案件,警方提醒,持卡人务必要看好自己的密码以防被人偷窥,同时提高警惕,切忌将卡转由他人代刷。

  线索:银行收到国际信用卡公司拒付通知

  10月的一天,中国银行深圳支行收到万事达、VISA这两家国际信用卡公司的拒付通知,拒付的交易有7单,拒付通知称,持卡人并没有在中国境内有交易。这让银行人士感到困惑,通过调取柜员机录像才发现,一个带渔夫帽的老人在该银行多个网点用信用卡取现。

  办案的黄警官介绍,如果境外信用卡持卡人在国内银行取现,过段时间,信用卡公司要将金额贴回国内银行,“拒付就表明信用卡被人盗刷了”。

  10月9日,中国银行深圳支行派人到南湖派出所报案,在接到报案后,南湖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银行以及街头相关监控录像分析,最终锁定了涉案人在福田的住处,22日,在经过蹲守后,将涉案人欧阳某某抓获,而令人惊奇的是,这名涉案人竟已经65岁。

  “目前涉案的只有他一人”,黄警官说,他们推测此案还有其他涉案人,这个老人极有可能只是“卡手”,即只执行信用卡盗刷最后一道流程的人,据了解,信用卡盗刷团伙一般分工明细,从“偷卡”-“制卡”-“卡手”,都有专人负责。警方据此推断,欧阳某某上面至少还有一人在逃。

  手法:用磁卡写录器将数据包写入白板卡

  在抓获犯罪嫌疑人后,警方在其住处搜查后发现,欧阳某某家中有不少白板卡和一部磁卡写录器。记者看到,这些白板卡疑似废弃卡,上面的印刷图案大多被刮掉,成了普通的白色塑料卡片。

  警方介绍,在犯罪嫌疑人家中的电脑里,警方发现了不少信用卡用户信息数据包,犯罪分子只需通过磁卡写录器,将包含了账号、户名这些用户信息写入白板卡的词条里,就成了一张可在国内银联柜员机上取现的信用卡。

  记者了解到一个细节,被盗刷的信用卡全是境外信用卡,警方根据案情推断,有可能是犯罪分子在国外将盗取的信用卡用户数据包传至国内,再制成伪卡使用。但目前,这些用户数据的来源尚待调查。

  目前的证据显示,欧阳某某从9月7日至10月16日,共在中国银行的多个网点取现37单,取现金额超2万元。

  境外卡用户信息来源迄今是谜

  警方介绍,盗取用户信息的方式多种多样,常见的有两种,一是犯罪团伙与不法商户勾结,在POSE机上加装读卡器,一刷就能将磁条卡上的数据读取,形成一个数据包,然后再偷窥持卡人的密码输入;二是在银行柜员机的进卡鸭嘴上安装读卡器,再装一个针孔摄像头,就此将用户数据及密码全部盗取。此外,通过网上钓鱼网站盗取持卡人信息的也不在少数。

  而此案中,境外卡用户信息的来源目前还是一个谜。

  警方:看好你的密码

  民警介绍,市民务必要看好密码,“在柜员机取款时,要先观察是否有可疑的摄像头,检查进卡口是否有异物,或是输入键上是否有涂抹物”。

  在盗取信息的环节上,一些不法商户也成为帮凶,不法商户会趁顾客不注意,在刷POS机之前已经在另一台机子上刷了顾客的卡,以此盗取信息。民警提醒,在刷卡消费时,切忌把信用卡转交他人代刷,不要随意将信用卡交给店员拿去结账,同时遮掩好密码输入,以防他人偷窥。

  此外,持卡人还可开通短信提醒,通过设置消费金额短信提醒,持卡人可以在第一时间知晓卡内金额变化,如有异常立即报警或致电银行挂失信用卡。

  银行业内人士认为,持卡人在拿到信用卡后,要及时在卡片背面签名。因为一般惯例是签名支付,一旦发生盗刷,如果能够证明是商家未尽到核对签名的义务,损失由商家承担,而凭密码支付时,如果被盗刷,则被认为是持卡人没有保管好密码,责任自负。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0/30/content_2435614.htm report 2514 警方查获的白板卡和磁卡写录器。警方查获的白板卡和磁卡写录器。被盗刷信用卡全是境外信用卡用户信息来源成谜本报讯(记者崔宁宁摄影报道)谁说高科技只有年轻人会玩?一年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六旬男用白板卡疯狂取现37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