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公开冲绳问题文件 岸信介曾欲提前归还冲绳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30日报道,日本外务省30日公开了内容涉及“冲绳返还”及朝鲜战争的92份外交文件。

  据解密文件记载,时任日本首相岸信介曾意图修改《日美安全保障条约》,为此,岸信介于1957年6月访美,并在华盛顿与时任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国务卿杜勒斯等高层进行了会谈。岸信介当时曾明确表示,欲以10年为期,要求美国归还冲绳。

  有关岸信介对于冲绳返还问题的方针,也在上述解密文件中有着明确记录。岸信介认为,有必要提出领土问题的一个解决方案,基于美日间《旧金山和平条约》第3条,美国应当放弃在冲绳的全部权利和利益,并于10年后向日本归还冲绳。在最初记录中,“十年”被印刷成“七年”,随后又被手工修改为“十年”。

  然而,在1957年6月19日的美日首脑正式会谈中,冲绳返还问题并未被列入会谈议题。虽然岸信介曾在会谈中表示“因为美国在冲绳的无期限行政权,日本国民或对美国国民的意图产生不安”,但艾森豪威尔以“美国有必要保持在侵略发生之际能够迅速采取行动的立场”为由,否定了岸信介的提议。与此同时,第2天与杜勒斯会谈时,岸信介的提议也遭到了杜勒斯的否定。杜勒斯表示:“从自由世界和美国防卫上的现状来看,当前并不具备返还冲绳的条件。”

  报了解,自日本“二战”战败之后,根据美日相关协定,日本虽拥有冲绳的主权,但行政权归属美国。之后,美国在冲绳设立琉球政府、兴建军事基地等施政方式引发了民怨,日本官方和民间中要求归还冲绳的声音日益高涨。美国迫于无奈,于1972年5月15日将冲绳的行政权交还给日本,史称“冲绳返还”。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0/4509905.html report 782 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30日报道,日本外务省30日公开了内容涉及“冲绳返还”及朝鲜战争的92份外交文件。据解密文件记载,时任日本首相岸信介曾意图修改《日美安全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日公开冲绳问题文件 岸信介曾欲提前归还冲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