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天一案 > 李双江之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某某新律师曾为一强奸案成功做无罪辩护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何欣

  原定于今天二审开庭审理的李某某强奸案再生变故,昨天,北京市一中院对外发布,由于上诉人一方新更换的律师申请延期审理,法院决定将开庭日期延后,具体时间另行确定。而经过媒体披露,被外界猜测多时的李某某新律师昨天也浮出水面,新接受委托的北京律师张起淮此前曾为一桩强奸案的被告人做无罪辩护成功。

  延期原因:

  上诉方更换律师

  昨天下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其实名官方微博对外发布,原定于今天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的李某某等五人强奸上诉一案,将延期审理,具体时间另行确定。延期开庭的原因,是“因上诉人一方在法院确定并通知开庭日期后,更换辩护律师,新更换的辩护律师申请延期审理”。法院方面表示,延期开庭是基于“为充分保障被告人依法享有的辩护权和未成年被告人的合法权益”的考虑。

  此前,法院于10月25日电话通知了所有被告人的代理律师,二审开庭时间确定在10月31日上午9点。而记者了解到,此时包括李某某在内的两名上诉人方面并未提出异议。但这几日李某某方面却通知法院,其更换了辩护律师,随后新更换的辩护律师向法院提交了延期审理申请。

  新晋律师:

  要重新制定策略

  李某某强奸案一审判决作出后,李某某一审阶段的辩护律师陈枢明确表示将不在担任二审阶段的辩护人,李某某二审辩护律师的人选便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10月16日,有媒体曝出因长期义务代理农民工讨薪而在业内颇有知名度的律师高子程(微博),以及曾为刘志军、薛蛮子辩护的戚晓红,已接受李家委托,出任李某某的二审代理律师。但几天后,高子程律师对外界确认,自己未曾代理李某某案,而记者了解到,戚晓红律师在做了一些前期工作后也请辞退出案件,但并未对外透露请辞原因。

  昨天,随着法院间接对外确认李某某二审辩护律师重新确定,李某某的新律师身份也浮出水面,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张起淮律师已经接受了李家的委托,成为其新的辩护人。张起淮随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确认了这一消息。在被问到二审是否会改变无罪辩护的策略,他说:“没有所谓的改变,无罪辩护是一审的策略,现在二审还没辩护,我们是重新制定策略。”

  新闻链接

  两上诉人律师或出自同一律所

  记者在蓝鹏律师事务所的官网中看到,张起淮以代理航空案件而在业内闻名,有“航空案第一律师”之称。而张起淮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其也曾代理过许多重大刑事案件,其中包括厦门远华集团走私案、河南某市人大主任被控贪污案等,值得注意的是,张起淮自称曾为北京某球星被控强奸案做了无罪辩护,并获得成功。

  记者注意到,今年9月30日,张起淮在其个人实名微博中提及,其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也是李某某强奸案“其中一人的辩护人”,根据目前披露出的一审辩护人信息,或有张起淮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中的一名律师是该案一审阶段中成年人王某的辩护人,而一审判决作出后,仅有李某某方面以及王某提出上诉。这也意味着,如王某二审阶段未更换辩护人,李某某案中两名上诉人的代理律师有可能出自同一家律师事务所。

  记者了解到,我国《刑事诉讼法》仅规定“同一律师不得为两名以上的同案被告人辩护”,但对同一律师事务所的不同律师是否可以为同案中不同被告人辩护的情形,则无禁止性规定。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10/31/content_253995.htm report 1685 原定于今天二审开庭审理的李某某强奸案再生变故,昨天,北京市一中院对外发布,由于上诉人一方新更换的律师申请延期审理,法院决定将开庭日期延后,具体时间另行确定。而经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李某某再换律师 二审推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