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岭市被捅死医生追悼会举行 市民自发赶来送别

来源:现代金报
许多亲朋好友、同行和市民自发赶来送别王云杰医生 新华社发
许多亲朋好友、同行和市民自发赶来送别王云杰医生 新华社发

温岭市领导看望受伤的江医生 新华社发
温岭市领导看望受伤的江医生 新华社发

  10月25日上午,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生一起伤人事件,3名医生被一男子捅伤,其中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王云杰因抢救无效死亡(本报10月26日、29日曾作连续报道)。昨天早上,遇难医生王云杰的追悼会在温岭市殡仪馆举行。温岭市领导、王云杰医生的同事和生前好友,以及部分王医生曾医治过的患者都前来和他作最后的送别。

  记者 陆冠均 马佳丽

  能容纳500人的殡仪馆站满了人

  事发医院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以表悼念

  昨天的追悼会现场秩序井然。花圈排列两边,王云杰医生的遗像摆放在正中央,能容纳500人的温岭市殡仪馆归元殿全部站满,室外广场也挤满了自发赶来为王云杰医生送别的亲朋好友。

  早上7时,王云杰医生的追悼会开始举行。在哀乐声中,所有人员肃立默哀3分钟。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代表说道:“王云杰是一位为患者尽心尽力的好医生,我们对他的遇害表示沉痛哀悼,同时也呼吁全社会更加关心医务人员,希望这样的悲剧永远不要再发生。”

  整场追悼会持续了一个小时,前来送别王医生的除了部分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同事,还有不少来自外院和外地的同行。此外,许多温岭市民也自发去送了王医生最后一程,“王医生以前给我做过手术,他为人和医术都很好,看病也耐心,走得实在太可惜了。”一市民说道。

  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更多没能去参加追悼会的医护人员忍着悲痛,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医院的各项诊疗工作均正常进行。在工作间隙,也有一些科室的医护人员默默肃立,护士摘下白色的护士帽,为王云杰医生默哀。

  几位医务人员说,在这个时候坚守工作岗位,就是对王云杰医生最好的悼念。

  两名受伤医生已转入普通病房

  其中一人恢复良好,很快就能回到工作岗位

  在该事件中,除了不幸遇难的王云杰医生外,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主治医师王伟杰和放射科副主任医师江晓勇也先后被捅伤,其中,江医生的伤势较为严重。幸运的是,经过院方的全力抢救,两位医生都活了下来。

  10月29日上午9点多,受重伤的江晓勇医生从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接受治疗,此时他的病情较为稳定,另一名受伤的王伟杰医生此前也已被转入普通病房休养。当天中午,温岭市委书记周先苗、市长李斌还曾先后来到医院病房,看望了两位受伤医生,转达浙江省和台州市相关领导的慰问。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了温岭市相关部门,“两名医生现在都在医院静心休养。”工作人员表示,伤势较轻的王伟杰医生恢复状态良好,再过些天就能回到工作岗位,而江晓勇医生虽然仍在接受治疗,但情况十分乐观,不用担心。

  此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处在休养阶段,昨天早上王云杰医生的追悼会两人都没能参加,“没能去送王医生最后一程,他们都挺遗憾的。”对方称,两位医生都表达了惋惜和哀思之情。

  延伸

  如何保障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

  卫生厅建议在重点区域设置安检

  该事件发生之后,关于如何加强医院安全防护、保障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等问题,也成为了社会关心的焦点。

  据了解,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公安部早前已印发了《关于加强医院安全防范系统建设指导意见》,浙江省卫生厅除了计划下发保障医疗安全的相关文件,还将进一步加强医院物防系统的建设。

  日前,省卫生厅表示,医院的警铃、监视、安检和保安力量都要建立、加强,特别是安检,省卫生厅副厅长马伟杭表示,“全省有条件的医院可以在医院的重点区域,比如住院大楼,设置安检,不允许带入危险物品,这对医务人员、病患和家属都是一种保障。”

  尽管在医院重点区域设置安检可以有效保证医护人员以及病患家属的安全,但也有不少人质疑其实际可行性,如医院人流量过大,很难做到合理妥善地对所有人员进行安检。还有网友调侃道:“我拿着一个果篮到医院里去探望生病的亲友,还能不能带刀进去切水果啊?”也有人直言:“大家去医院是看病治伤,又不是心怀鬼胎的凶犯,如果要安检,是不是把所有人都当成嫌犯了?这项举措如果真的实行了,只会把患者和医生的关系推得更远。”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11/01/content_254404.htm?div=-1 report 2577 许多亲朋好友、同行和市民自发赶来送别王云杰医生新华社发温岭市领导看望受伤的江医生新华社发10月25日上午,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生一起伤人事件,3名医生被一男子捅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遇难医生王云杰追悼会昨晨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