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将为俄网站“打工” 律师拒透露网站名称

来源:新京报
10月30日,德国柏林,反对美国国安局窃听行为的德国示威者聚集在德国社民党总部门前。该党领导人正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商讨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
  10月30日,德国柏林,反对美国国安局窃听行为的德国示威者聚集在德国社民党总部门前。该党领导人正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商讨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棱镜门”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的俄罗斯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10月31日说,斯诺登将供职于一家俄罗斯大型网站。俄罗斯一家知名网站上传一张“棱镜”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在莫斯科中部乘游船的照片。

  库切列纳说:“斯诺登从11月开始工作,将为一家大型网站提供支持。”出于安全考虑,库切列纳拒绝公开这家网站的名称。

  因披露美国情报部门秘密监视项目,斯诺登受到国际舆论关注。他今年6月从中国香港中转至俄罗斯并在俄首都莫斯科一座机场滞留。8月1日,斯诺登获得俄罗斯政府为期一年的临时政治避难许可。这以后,他便消失在公众视线中、去向不明。

  自斯诺登获准入境俄罗斯后,各方都没有披露他的确切所在地。库切列纳从那时起就成为他的非官方发言人。这名律师先前告诉媒体记者,斯诺登经常乔装出门且不被路人发现,学习俄语速度快。

  法新社报道,俄罗斯一家知名网站上传的照片中,疑似斯诺登的男子站在游艇护栏旁,头戴大帽子,而没有像以往那样佩戴太阳眼镜。

  他身旁一名女子盘着金发,疑为“维基揭秘”网站雇员莎拉·哈里森。她在斯诺登抵达莫斯科后一直陪伴其左右。

  法新社猜测,照片拍摄于流经克里姆林宫的莫斯科河上,背景中有莫斯科地标建筑救世主大教堂。

  照片由俄罗斯“生活新闻网”上传。这家网站说,照片拍摄于9月,他们花费10万卢布(约合3100美元)购买。

  进展

  美官方被指窃取谷歌数据

  谷歌称已不断为各种服务升级加密手段

  据新华社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30日在其网站上发表文章,援引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公布的机密文件爆料说,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棱镜”项目之外的另一情报监控项目潜入美国网络公司雅虎、谷歌的数据中心挖掘数据。

  报道说,斯诺登提供的一份日期标注为2013年1月9日的机密文件显示,国家安全局每天都会将数百万份来自雅虎、谷歌内部网络的数据发送到该情报机构位于马里兰州总部的数据存储库。在这一日期之前的30天内,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处理并向总部发回了1.8亿条新数据,包括元数据以及文本、音频和视频数据。据报道,国家安全局主要通过一个代号为“肌肉发达”的项目完成上述情报搜集活动。

  据谷歌公司对该报提供的声明,该公司对报道所描述的这类情报搜集活动毫不知情,长期以来出于对此类活动可能性的担心,已不断为各种服务升级加密手段。

  澳外交部拒回应助美丑闻

  据称澳窃听设备藏于使馆建筑房顶保护层中

  据新华社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10月31日报道,澳大利亚驻外使馆也为美国全球间谍网络服务,利用代号为“特等舱”的监听系统参与窃听和截取亚太地区的通讯和重要数据信息。

  澳大利亚费尔法克斯传媒公司称,此类情报收集工作主要在澳大利亚驻雅加达、曼谷、河内、北京、帝力、科伦坡和莫尔兹比港等地使馆进行。

  一份由斯诺登和德国《明镜》周刊披露的美国国家安全局文件显示,澳大利亚国防通讯处在驻外机构指派少数人员操作小型秘密设备,这些设备非常隐蔽,可藏在伪装建筑物或房顶保护层中,且使馆其他工作人员大多不了解这些设备的真正用途。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拒绝对这一消息作出回应。

  一名前澳大利亚情报人员也证实,国防通讯处的确利用亚太地区的澳使馆进行监控操作,特别是驻雅加达使馆。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1/01/content_474792.htm?div=-1 report 3349 10月30日,德国柏林,反对美国国安局窃听行为的德国示威者聚集在德国社民党总部门前。该党领导人正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商讨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综合新华社电美国“棱镜门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斯诺登将为俄网站“打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