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汉洗澡洗成了“血人” 因浴室玻璃门倒塌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家住东北的洪老先生来看望在扬州工作的儿子,亲人团聚,原本很喜悦,却因为老爷子洗澡“洗”出了一场大祸!原来,卫生间玻璃推拉门被老洪不慎推倒破裂,碎玻璃将他身体多个部位刺伤,老汉瞬间成了“血人”。由于腋窝血管断裂、失血过多,已经出现休克症状。因为送医院及时,手术成功,保住了洪老先生的性命。记者昨天从扬州市苏北医院了解到这一腋窝处血管断裂的罕见事件,患者刚刚康复出院。

  通讯员 潘广锐

  扬子晚报记者 陈 咏

  半个月前,家住吉林的洪老先生不远千里来看望在扬州工作的儿子,怎么也没想到,团聚的喜悦却被突如其来的“惨剧”搞得荡然无存。当天吃过晚饭,大家嘘寒问暖相谈甚欢,晚饭后夜已深,洪老先生准备洗澡睡觉,儿子则为远道而来的父亲整理房间。洪老先生刚进卫生间不久,只听见“哐啷哐啷”的连续巨响,伴发沉闷的倒地声音,儿子一听顿觉不妙,一个箭步冲进卫生间,眼前的场景惊呆了他,只见玻璃碎落一地,到处是血,父亲蜷缩在地,左手按压着右侧腋窝,血液从指缝和手边汩汩外涌。儿子吓呆了,手足无措,还是洪老先生提醒他赶紧找来干净布料填塞伤口压迫止血,过后儿子将老父亲急送至该市苏北人民医院。

  接诊医生仔细询问才知道,原来浴室用的是玻璃推拉门,洪老先生拉门时脚下一滑,右手下意识地猛拉住门把手,推拉门竟顺势倒塌,碎裂的玻璃刺入他的腋窝,其它一些碎玻璃片划伤了上臂、胸背部以及大腿。此时,洪老先生已经感觉右上肢肿胀、发凉,由于失血过多,出现了全身大汗、湿冷,感觉口渴、头晕、头昏,这是腋窝血管断裂、失血过多的表现。经过急诊及时包扎,出血得到初步控制,老洪立即被送入手术室。手术室急忙联系血管外科医生,大家立刻从各自家中赶到手术室,每个人心里都清楚,时间就是生命,需要尽快止血,同时修复上肢血供。

  专家介绍,开放性动脉损伤后会出现血液喷射而出的情况,还会出现其他如肢体苍白、无脉、感觉异常等症状,动脉损伤后肢体缺血后果非常严重,如果不迅速修复血管,肢体可能会出现不可逆性坏死,而洪老先生的血管损伤发生在腋窝,不像四肢可以用止血带结扎止血,该处大出血既不好压迫又不好结扎,止血很困难,患者很容易因失血过多而死亡。

  由于洪老先生失血过多,右腋窝仍在不停地涌血,随时会因休克而死亡,麻醉师和护士密切配合,以最快的速度开展手术。同时快速输血补液,手术医生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出血部位,发现腋窝动脉和静脉均被玻璃割断,神经也被割断,腋窝内还有不少玻璃碎片。手术中,医生快速控制出血并接通血管,进行神经修复,仔细清理出玻璃碎片。经过3小时的努力,时间已至凌晨,最终将洪老先生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并保住了上肢。由于神经离断,术后洪老先生的手指活动有所受限,但右手的动脉搏动良好,右上肢存活良好。

  这场“飞来横祸”,让洪老先生的儿子懊恼不已,好在经过急救,不仅挽救了老爸的生命,同时保存了右上肢,也算不幸中的万幸。记者发稿时,洪老先生已经康复出院,正在进行康复锻炼。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洗澡一定要注意防滑跌倒,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

  作者:潘广锐 陈咏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11/01/content_114259.htm?div=-1 report 1437 家住东北的洪老先生来看望在扬州工作的儿子,亲人团聚,原本很喜悦,却因为老爷子洗澡“洗”出了一场大祸!原来,卫生间玻璃推拉门被老洪不慎推倒破裂,碎玻璃将他身体多个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浴室玻璃门倒塌,老汉洗澡洗成了“血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